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云南省磷化工节能与新材料重点实验室获批准建设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点击数:

近日,云南省科技厅发布了2019年批准建设的14个云南省重点实验室名单。其中,由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梅毅教授组织申报的云南省磷化工节能与新材料重点实验室获得批准。云南省磷化工节能与新材料重点实验室是以昆明理工大学为第一依托单位、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共建单位。

磷化工作为云南化工的支柱产业,为云南的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而当前磷化工正处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因此,为了让云南磷化工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云南省磷化工节能与新材料重点实验室将以提高云南省磷化工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为目的,以促进云南省磷化工产业均衡、可持续发展为导向,瞄准磷化工节能减排与磷系新材料研究前沿,在磷化工节能与新材料领域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实验室的建立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云南磷化工产业在西南地区的地位,增强区域磷化工产业创新能力及转化应用体系水平,完善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及平台布局,推动云南省乃至西南地区的磷化工产业的发展。

(图片为云南省磷化工节能与新材料重点实验室部分成员合影)

化学工程学院

2019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