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黄磷尾气净化及其碳一化工产品的制备——化学工程学院 “磷资源高效转化与利用” 高级研修班学术报告九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点击数:

2019年8月15日上午,马新宾教授为“磷资源高效转化与利用高级研修班”的学员们做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分为六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题为“黄磷尾气及其利用现状”的报告,第二部分是题为“黄磷尾气净化及提纯”的报告,第三部分是题为“合成气制乙二醇/乙醇”的报告,第四部分是题为“CO气相偶联水解制草酸”的报告,第五部分是题为“氢氧化钙羰化制甲酸钙”的报告,第六部分是题为“甲醇气相羰化制碳酸二甲酯”的报告。整个报告由浅入深的讲述了当前化工行业的机遇与挑战,使学员们了解到当前行业的前沿并启发了学员们的创新性思维。

马新宾教授,天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绿色合成与转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