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点击数:

根据《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要求,化工学院教工党支部于 10月24日下午前往呈贡党建文化公园开展“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齐毅亲自带队, 30余名教工党员参加了主题活动。

呈贡党建文化公园是呈贡区第一个党史党性教育主题公园,位于三台山公园内,包括党史文化长廊、浮雕及党建文化展厅两大部分。其中,党史文化长廊,由七块浮雕组成,浮雕通过雕塑来展现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过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及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包括党史文化长廊、初心广场等,生动再现了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而建立新中国的丰功伟绩。

党员们围绕7个党史雕塑群注目观看,从党的建党时期到新中国的建立,党的历史、党的功勋一一展示在眼前。全体党员深深体会到,我们党之所以有今天,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结果。通过参观学习回顾,在场的党员们更加坚定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作为党员更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历史,不忘初心,主动明初心,担责任。

参观活动中,院党委书记齐毅还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对党的历史做了主题发言。

                                                                  化学工程学院

                                                               2019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