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学工程学院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点击数:

在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化学工程学院于9月27日19:00点在化工楼100报告厅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齐毅老师、院长梅毅教授,党委副书记李云燕老师、副院长李斌教授、装控系主任宋鹏云教授、生物质工程系主任彭林才教授、班主任及老师代表们出席,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老师与同学们面向国旗,同唱国歌;之后师生共同观看视频,重温开国大典;麦浪老师与同学们演唱歌曲《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尊敬;杨敏和高新翔同学用独特新颖的方式讲述了“两弹元勋”邓稼先的生平事迹,体现了为祖国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张云波同学通过对中国伟大工程的介绍,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慷慨激昂的朗诵《我们的70年》,展示了70年来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励精图治、艰苦奋斗、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

最后教师小合唱《歌唱祖国》,师生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演唱深入人心,在嘹亮的歌声中,毛主席带领全国人民实现民族解放的壮阔历史在眼前徐徐展开,雄壮悠扬的歌声唱出共产党人吃苦耐劳、甘于寂寞、乐于奉献的品格,呈现了共产党人顶天立地、敢为人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担当,也把“守初心,担使命”印刻在了每个共产党员的心里。

化学工程学院

2019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