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周滇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工作单位:衢州华友钴新材料有限公司

曾获奖项:

2016年9月获学院颁发的“化雨工作奖”;

2016年12月获能化161班颁发的“争做六有青年”演讲比赛一等奖;

2017年12月获学院颁发的“美时美刻”摄影大赛中一等奖;

2017年4月获学校颁发的“社会活动优秀奖”;

2017年10月获学院颁发的“化雨工作奖”;

2017年10月获学校颁发的“学习进步奖”;

2017年10月获教育部门颁发的普通话测试二级乙等证书;

2018年4月获学院颁发的第二届“最美白大褂”摄影摄像大赛中优秀奖;

2018年7月获国家颁发的CET6证书;

2018年10月获学校颁发的“社会活动优秀奖”;

2018年11月获学校颁发的“社会工作奖”。

2018年10月获学校颁发的“优秀经济困难学生奖学金”;

2018年12月获国家颁发的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年4月获学校颁发的乙等奖学金;

2019年4月获学校颁发的“优秀学生干部”;

2019年10月获学校颁发的“优秀经济困难学生奖学金”;

2019年10月获国家颁发的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年11月获国家颁发的“全国化工实验大赛”获西南赛区三等奖;

2019年12月获学院颁发的“墨香致远”书法比赛硬笔书法一等奖;

2020年5月获学校颁发的甲等奖学金;

2020年5月获学校颁发的班级建设贡献奖;

社会工作:

1、2016年9月至2020年7月担任化学工程学院能化162班班长职位;

2、2016年9月至2017年9月担任昆明理工大学校团委网宣中心部委职位;

3、2016年9月至2017年9月担任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策划部部委职位;

4、2016年9月至2017年9月担任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生活部部委职位;

5、2017年6月至2018年6月担任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策划部部长职位;

事迹材料

周滇,化学工程学院能源化学工程专业能化162班的一名学生,家住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是一个贫穷农村出来的孩子。她坚信是昆明理工大学给了自己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是化学工程学院给了她一双坚强的翅膀,让她飞得更高、更远。

转眼间就要毕业了,周滇总结四年来自己的表现,有的也有失。但更多的是让她学会了将来如何更快、更稳的走向社会、走向自己的下一段人生。她会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远大的理想抱负,为学校争光,为学院争光。

在学习上,周滇深知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所以始终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始终保持着谦虚和严谨的学习态度,不懂就问,时常主动与老师或同学讨论学习。有付出才会有回报,除了大一因为没有掌握好学习方法因而学习比较吃力外,其它学期的成绩优异,综合测评成绩名列专业前茅,获得了许多奖学金。此外,周滇还积极学好专业知识,进入实验室参与科研项目,使自己的理论知识和动手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在生活中,虽然周滇的家庭状况比较贫困,但她从不自卑,并以此为动力,更加努力地去工作和学习。在平时的生活中,她是一个乐观开朗的女生,总能给人带去欢乐,非常喜欢帮助他人。周滇积极与室友、同班同学及兄弟班级的同学搞好关系,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善,所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她深刻意识到处理好同学、朋友之间关系的重要性,所以无论在班里还是在整个学院,她都交到了许多朋友。周滇不仅在生活中帮助班里的同学,还去曾去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在紧张的学习和工作之余,她还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课外活动,特别是公益活动。

在思想方面,周滇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提升自己的觉悟,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热爱祖国,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向先进人物学习,树立了勤奋学习,报效祖国和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是一名具有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青年学生。

在工作上,自大学以来周滇一直担任班级的班长,四年来,她始终坚持为同学服务为原则,一丝不苟,认真踏实,工作效率高,积极为同学提供服务,主动了解、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在老师和同学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带领班集体不断提高学习成绩,努力达到了校级A类班,并获得了“校级先进班集体”。此外,她曾担任校团委网宣中心的部委,负责学校团委微博、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曾担任院学生会生活部部委,积极筹备活动,为学院社区带去温暖;曾担任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策划部部长,努力撰写活动策划书,积极组织同学们参与公益活动,收获奉献的快乐。

在获奖方面,周滇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活动与比赛,收获如下:

学习篇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获“学习进步奖”;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获“优秀经济困难学生奖学金”;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获“优秀经济困难学生奖学金”;2017-2018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获“优秀经济困难学生奖学金”;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获“乙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获“甲等奖学金”;

工作篇2015-2016学年获“化雨工作奖”;2016-2017学年获“化雨工作奖”;2017-2018学年获“优秀学生干部”;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获“社会工作奖”;2018年12月 在昆明理工大学2017年迎新志愿者工作中表现优异,被评为先进个人;2019-2020学年获“班级建设贡献奖”;

活动篇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获“社会活动优秀奖”;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获“社会活动优秀奖”:

文体篇2016年10月 能化161“争做六有青年”团日活动演讲比赛中获一等奖;2016年11月 化工院2016年宿舍文化节中获三等奖;2017年4月化工院“墨香致远”书法比赛硬笔书法优秀奖;2017年4月 第二届“最美白大褂”摄影摄像大赛中获优秀奖;2017年11月 化工院“美时美刻”摄影大赛中获一等奖;2018年5月 《跨文化商务英语交际》课程中学习及口语展示表现突出;2019年参加“全国化工实验大赛”获西南赛区三等奖。

证书篇2017年考取普通话测试二级乙等证书;2017年考取CET4证书;2018年考取CET6证书。

最后,周滇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了个总结。时间飞逝,大学四年的生活就要结束了。在大学里的学习与生活,让周滇明白了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人难免会遇到意想不到的挫折,在挫折面前要学会勇于挑战自我,敢于创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给她的课外生活增添了几许亮丽的色彩;社会实践,锻炼了她的意志和坚持不懈的精神。面对未来,她充满信心,相信在自己的努力下,自己能实现那些远大的梦想,做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