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7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白福贵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曾获奖项:

2013年12月18日 荣获“化雨文体奖”;

2014年5月30日 荣获“优秀经济困难学生奖学金”;

2014年11月18日 荣获“红河助学金”;

2014年12月23日 荣获“优秀经济困难学生奖学金”;

2015年11月30日 荣获“优秀经济困难学生奖学金”;

2015年11月30日 荣获“社会工作奖”;

2016年5月20日 荣获“省政府励志奖学金”;

2016年12月20日 荣获“化雨基层就业先进个人”;

2016年12月20日 荣获“优秀学生干部”;

2016年12月20日 荣获“社会工作奖”;

2016年12月20日 荣获“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

2016年12月20日 荣获“省政府励志奖学金”;

2017年3月10日 荣获化学工程学院“经济困难学生助研能力的培养及管理体系的构建”项目中开展的子项目“团体二等奖”;

社会工作:

2013年10月13日 参与敬老院重阳节献爱心活动;

2014年5月10日 参与下庄村支教志愿活动;

事迹材料

白福贵,男,中共党员,傣族,1994年9月生,云南省玉溪市人,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13级133班学生。

该生自2013年入学以来,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全面发展,该同学在班级工作上恪尽职守,爱岗敬业、踏实工作、默默奉献;对自己的学习严抓不懈,争创一流,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班级上名列前茅,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赞扬;在生活中严于律己,遵守校纪校规,生活态度积极乐观,与人相处友善。现就以下几个方面做详细的介绍:

思想方面:白福贵同学积极上进,2013-2014学年期间进修了党课,并获得了党课结业证书,参与竞选并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该生认真学习党的指导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在2014-2015学年期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于2014年11月19日通过党支部会议党员投票决议,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一年中,该生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通过党支部的培养和优秀党员同志的指导,深入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学习有关入党培训知识,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参加“两学一做”讲座,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水平,达到了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党员的要求,于2015年11月通过了组织考核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白福贵同学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积极向党组织汇报自身的思想,不积极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争优创先。在班级上努力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学生工作方面:白福贵同学从大一自大四期间一直担任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13级133班的班级班委。2013-2014学年期间,担任学习委员兼心理委员;2014-2015学年期间担任连任学习委员;2015-2016学年担任班级副班长;2016-2017学年任班级班长。该生在担任班委期间,尽职尽责,认真负责,作为一名班委,不仅关心同学,为同学排忧解难,还积极配合老师各项工作,做好班级工作安排,获得了班级同学的信任和辅导老师的好评。在担任班长期间,带领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各类招聘会,不断督促班级同学做好应聘简历,面试技巧学习等相关就业技能学习,通过各方面渠道传递就业信息。白福贵同学具有较好的服务意识,作为班委,想的更多的是如何为班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更好地为同学们解决问题。

该生除了担任班级班委,还积极参与各类校、院级活动,在2013-2014学年期间加入了化工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勤工助学互助协会,积极参与组织各类活动,丰富自身生活,提升自身能力;在2014-2015学年期间,担任了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策划部副部长一职,参与组织了一系列志愿活动,如“千里寄家书”、“旧书回收”、“松茂水库环保行”等。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果,因工作成绩较为优秀,荣获了“社会工作奖”。

学习方面:白福贵同学一直严于律己,对自身学习严格要求,从大一至大四期间无一挂科记录,成绩名列班级前茅,于2014年6月通过了英语4级考试,曾荣获“优秀经济困难学生奖学金”、“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等荣誉奖章。该生坚定“天道酬勤”的学习信念,学习刻苦,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同时身为班委,在做好自己的学习任务的同时,还带领其他同学进行期末辅导复习,认真帮助解决同学们的各类问题,在班级上起到了一定的带头模范作用。

除了学习本专业的基础知识,白福贵同学在课余时间经常去图书馆阅读学习课外知识,提升了自身知识容量,扩展视野。该生与2015-2016学年期间积极报名参加了学院开展的“经济困难学生助研能力的培养与管理体系的构建”项目中的“电沉积制备金属氢氧化物及其超级电容性能研究”子项目,在助研期间,白福贵同学积极参与实验室操作培训,认真学习了实验室的各项注意事项,熟练掌握了相关的操作仪器,如超声洗涤器,离心分离器等。该生做事严谨认真,严格按照导师要求与本小组成员共同完成了子项目的各项实验,并荣获了“团体二等奖”。

生活方面:该生生活作风良好,虽家庭困难然志向坚定,不卑不傲,生活中勤俭节约,省吃俭用,有较好的生活习惯,对生活充满热情。还利用周末、假期等学习之余,经常参加校外兼职,曾与2014年9月至12月在申通快递呈贡分公司兼职,工作认真勤恳,既提升了自身的社会技能,又缓解了家庭的压力。在与他人相处的过程中,该生能很好的换位思考,与人为善,同时乐于助人,在处理班级事务中,能很好的解决同学们的问题。当遇到问题时,白福贵同学能够主动向他人请教,虚心接受他人的建议,不断改进自己的缺点。

白福贵同学秉承全面发展的要求,时刻关注相关的时事政治及国际国内新闻,与时俱进,创先争优,不断提高自身的创新思维与思想理念,通过实际行动展现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在努力与奋斗中不断成长,让自己能够更好地适应社会需求,发挥自己的能力,创造自己的价值,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