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7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李秋黎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云南建投安装股份有限公司

曾获奖项:

化雨文艺奖、化雨体育奖、读书节“突出才艺奖”、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奖、社会工作奖、社会活动优秀奖、化雨文艺奖、优秀经济困难生奖学金、突出才艺奖、优秀共青团干部、化学工程学院“超能团干”、昆明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文化节标兵”、“文化节先进个人”

社会工作:

2013-2014学年,加入了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为一名昆明理工大学在校注册志愿者,同时担任本班副班长;

2014-2015学年,担任了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书记,同时兼任本班班长;2015-2016学年,担任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以及本班班长;2016-2017学年,班级班长。

事迹材料

(从基本信息,学习、生活、工作、获奖等各方面进行总结展示,不低于2000字,宋体,小四,1.5倍行距)

李秋黎,男,彝族,中共党员。现就读于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过程,现担任化学工程学院装控132班班长。

2013-2014学年,加入了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为一名昆明理工大学在校注册志愿者,同时担任本班副班长;参加了2014年昆明理工大学毕业生晚会演出,2014年昆明理工大学排球联赛,以及2014级新生迎新和昆明理工大学60周年校庆志愿服务活动,获得化雨文艺奖、化雨体育奖、读书节“突出才艺奖”。

2014-2015学年,担任了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书记,并在青志联举办的文化节活动中获奖,同时兼任本班班长;参加了昆明理工大学“金秋韵”舞蹈,获得团体三等奖;参加了学校2015级新生迎接服务工作,担任小组副组长,同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奖、社会工作奖、社会活动优秀奖、化雨文艺奖、优秀经济困难生奖学金、突出才艺奖。

2015-2016学年,担任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在2016年昆明理工大学第三届青年志愿者趣味运动会中荣获“优秀奖”,同时兼任本班班长;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化学工程学院“超能团干”等荣誉称号。

在学习工作之余,李秋黎同学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从入学伊始一直坚持到现在。服务中尽己所能,不计报酬,热情服务,帮助他人,团结协作,奋力拼搏,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他始终相信:每一次参与,都有价值。

做为一个有爱心、有责任感、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加入志愿服务行列是一项高尚的事业。志愿者所体现和倡导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是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和雷锋精神的继承、创新和发展。所以李秋黎同学在刚进入大学校园的时候就加入了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本着一颗炽热的心和为学校、为同学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目的,成为了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现在看来,真的很值得,因为青协让大家的生活不再单调与寂寞,在青协的生活也是很辛苦的,正是这种忙碌而充实让他感到生命才不虚此行,也让大学生活值得回忆。

李秋黎同学于2013年8月走进了昆明理工大学,在该年9月份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的招新中,成为一名昆明理工大学在校注册志愿者。在这一年中,与青年志愿者活动部同呼吸、共命运,一起走过了风风雨雨。风雨同舟的日子里,李秋黎同学了解到了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的神圣与艰辛。虽然这里有酸有累,但酸得有价,累得值得。同学们的笑容是他们最大的收获,老师的肯定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学校为每个人都打造了一个环境,每个人就在这个环境中生存和发展。李秋黎同学想作为一个志愿者在享受这份环境的同时,更要为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对学校的回报。正所谓“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每当他享受着别人创造的劳动成果时,就更加强了加入志愿者队伍的决心。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十人、百人、乃至千人的力量却是巨大的。正因为这样每个有志青年组合在一起,形成了巨大的力量,在正确、有序的指导下,为学校贡献着爱心和力量。也许这正是青年志愿者协会存在的意义所在吧!社会上还有许多人需要别人的关爱和帮助。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可以更好地把自己的爱心播撒出去。这样就会有更多有困难的人,更多需要关心与帮助的人,体会到生活的美好,社会的关心,人与人之间的互助真情。同年李秋黎同学参加学校2014级新生迎接志愿服务活动,之后又参加了学校60周年校庆的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见证了学校这几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果,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昆工学子的骄傲。

2014-2015学年,李秋黎同学担任了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书记,配合会长举办了一系列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在与其他部长的共同努力下,各位同学积极参加校、院活动各型志愿服务活动,培养了很多优秀的志愿者,并在青志联举办的文化节活动中获奖。

2015-2016学年,担任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没有规矩,不成方圆。2015年8月,李秋黎同学在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招新完后,发现组织混乱、分工不明确,这严重制约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发展。在听取了广泛意见的基础上,又进行了进一步的改革。由策划、宣传、活动三个部门组成基层部门,由其担任会长,其他两名副会长分别负责各个部门,同时也制定了一系列相关的协会规章制度,在多媒体上加大力度对我协会进行宣传;同时为让协会更正规化,定做了自己的会服和工作证。改革后,会员的集体荣誉感加强,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在这一个学年内,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系部、院内以及在其他兄弟协会前都有很大的影响力,而且组织了多次优秀的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学院团委老师的表扬,并在2016年昆明理工大学第三届青年志愿者趣味运动会中荣获“优秀奖”。做为一名昆明理工大学的志愿者,李秋黎同学也曾多次参加了学校历年来的迎新、校庆等大型志愿服务活动。

2016-2017学年,李秋黎同学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组织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珍惜企业单位来学校的双选就业机会,现签约云南建投安装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名班委,充分带动了班上同学找工作的积极性,同时也给班上同学起了带头作用。

在化学工程学院的四年时光里,李秋黎同学与青协一起走过,欢笑与泪水,成功与失败都似乎离不开青协。每一次活动前的准备之辛苦,每一次活动时的紧张,每一次活动后的收获,点点滴滴,成了大学难忘的回忆。是青协让他们不再胆怯、不再畏惧挑战,让他们更有信心的面对未来。当然成功也是每个青协人的,因为这是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收获了许多友谊。在毕业之际,愿他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一个社会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