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7届校级优秀毕业生-许维倩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昆明试竞成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曾获奖项:(1)2013-2014学年、2014-2015学年和2015-2016学年均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2013-2014-1和2013-2014-2均荣获“特贫困奖学金”;(3)2014-2015-1和2014-2015-2均荣获“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4)2015-2016-1荣获“优秀学生甲等奖学金”;(5)2015-2016-2荣获“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6)2016-2017-1荣获“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7)在2013级学生军训中荣获“优秀学员”称号;(8)在2015年度中荣获昆明理工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和“校级三好学生”称号;(9)参加“化学工程学院经济困难学生助研子项目”并结题,荣获“团体二等奖”;(10)参加“奋斗的青春,激荡的梦想”的征文比赛,荣获“三等奖”;(11)在2016-2017年获得“省级三好学生称号”。

事迹材料

许维倩,女,中共党员,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人,现就读于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132班。自入校以来,许维倩同学没有丝毫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思想、生活、学习和工作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经过不懈的努力、师长的关怀以及同学的帮助,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在思想方面

许维倩同学是一个热爱祖国,热爱学校,关心同学的学生;服从学校学生管理条例,与同学团结协作,学习认真刻苦,工作尽心尽责,态度端正,努力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有强烈的学习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坚持四项根本原则,拥护改革开放,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认真参加团支部组织的每次学习与讨论。在大二的时候成功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一年的考察,大三成为了发展对象后,经考察合格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为了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她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了一个初步的规划:大一学年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会自主学习,尽量取得转专业的资格;大二学年通过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在大一学年,她除了让自己适应大学课程繁多的情况外,每天早上坚持打卡,积极参加课外活动。经过大一一学年的努力,她在思想上有了提高,能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树立了正确的思想观念。

二、在生活方面

许维倩同学一直以严谨踏实的生活方式要求自己,崇尚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与同学之间相处融洽。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关心同学的生活及学习,处理事情始终坚持集体原则,能很好的站在同学的立场考虑问题,并合理的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小问题。此外,她还能够合理的安排生活时间,不浪费时间,坚持有规律的日常生活方式,闲暇的时候,看书看报,看杂志,关注时事,不断充实自己的文化生活。在校期间品行良好,成绩优良,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诚实守信,做事遵守承诺。

宿舍是一个大集体,四个人生活在同一个空间里面,但是各自的生活习性都不同,这就需要大家互相理解和迁就,只有这样才能和好相处,为我们的学习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这个方面她们宿舍就做得比较好。她初中就已经到外面读书,因此很早就过着一种集体生活,所以她比较会理解别人。进大学以来,她从来没有一次光顾洗衣部,即使是在寒冷的天气,也坚持自己洗衣服,不给自己偷懒的机会。因为她知道惰性这样东西是培养出来的,只要不给它一次机会,它就永远没有可能成为现实中的东西了。还有的是,她在生活中,始终保持干净的作风,做到勤清洁,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将来可以对国家和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是你今后能够摆脱贫困的基础保障。所以需要的不仅是丰富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个人道德修养。这种深深扎根在心中的观念使她力争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学生。大学的学习生活,她不与同学比吃穿,只比在大学学到了什么、学到了多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三、在学习方面

许维倩同学大学四年的智育成绩在专业上排名靠前,经过大学三年的努力学习她具备了保研的资格。她连续三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3-2014学年均荣获“特贫困奖学金”;2014-2015学年均荣获“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2015-2016学年上学期荣获“优秀学生甲等奖学金”;下学期荣获“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在2013级学生军训中荣获“优秀学员”称号;在2015年度中荣获昆明理工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和“校级三好学生”称号;参加“化学工程学院经济困难学生助研子项目”并结题,荣获“团体二等奖”。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在“奋斗的青春,激荡的梦想”的征文比赛中获得“三等奖”;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证书。

许维倩同学一直注重“勤学补拙”的学习方法,在勤奋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班级里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她经常在课余时间充实自己,广开言路,充分利用学校的图书馆资源,抓紧时间阅读各方面的书本知识,以求提高自己的知识面,拓宽自己思考问题的角度,从而多方面的考虑问题,避免片面看问题,养成不好的思考习惯。同时,从大一开始,她就在每个假期都做兼职。大一上学期的假期,在昆明的一家餐馆里做杂活,拖地、收桌子、做收银员以及为客人抬菜等等,工作虽然多,但是她不觉得累;从大一下学期开始的假期里她连续做了4个假期的家教,她喜好和学生相处,喜欢这样的工作状态。在学习上,她认为还有一样东西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学习态度,因为她知道学习上的东西来不了弄虚作假,是不懂就不懂,绝不能不懂装懂。

四、在工作方面

许维倩同学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积极参加学校或班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大一学年成为学院勤助会学习实践部的一员。在这一年中,她积极主动的参加每次活动,并且在活动中积极的协助部长组织好每一次活动。通过做好会议记录、纪律维护和多次为活动需要担任礼仪小姐。

在大学四年里,许维倩同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形成了自己的价值观,并在学习、生活和思想方面达到了自己的预期目标。在今后的生活中,相信她会在自己喜欢的事业上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