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7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申登梅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上海英科实业有限公司

曾获奖项:

2013年9月所在宿舍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宿舍创意装饰”大赛,荣获学院三等奖;

2014年12月荣获校级“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 ;

2014-2015学年所在宿舍积极参加社区评比,荣获“文明宿舍”称号;

2015年11月荣获校级“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

2015年11月作为校庆一名志愿者,因工作表现突出,荣获学校“六十周年校庆”志愿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5年12月荣获学院“化雨工作奖”;

2015年荣获国家级“合展励志奖学金“;

2016年12月荣获学院“化雨工作奖”;

2016年荣获国家级“合展励志奖学金“;

2016年12月荣获国家级“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年12月荣获学院“化雨基层就业先进个人”。

事迹材料

申登梅,女,中共预备党员,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3级工艺131班

作为即将告别母校走向新的工作和学习岗位的毕业生,回首她这四年的生活,她可以自豪地说 “没有因为碌碌无为而感到悔恨”。

在学习上她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不为外界的环境所影响,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虽然刚进大学有所懈怠,在及时发现自己的错误之后,她有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刻苦努力,学习成绩优秀,能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她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乐于帮助其他同学,取长补短,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做到认真复习,预习一起抓,并经常去图书馆看各类书籍,不仅陶冶了自己的情操,也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同学之间互相交流学习体会,探讨问题,活跃了同学间的学习气氛,加深了同学的深厚友情和师生感情,在同学之间形成了相互支持、共同上进的良好学习氛围。她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顺利地了通过全国四级英语考试,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并获得2016年 “国家励志奖学金”。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不仅要有傲人的成绩,同时为了报效祖国她们更要有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一踏入大学校门她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认真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同时严格按照党要求的各项标准完善自己,及时向党汇报她的思想动态,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终于在大学四年级她从一名积极分子成为一名光荣的大学生预备党员。这大大增强了她的信心,她会以更饱满的姿态迎接接下来的考验:在学习工作生活上更加完善自己,努力为国家为人民更好的服务,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生活方面,在生活中,她积极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讲道德、遵守校规校纪、校规,遵守学生守则,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并始终贯彻着这样一句座右铭——“别老问为什么,多问自己凭什么”。在大学生活中她要使个人荣誉与集体荣誉同时存在,寝室就是她的家,为了使家更温暖更有魅力,她努力做到团结同学,搞好宿舍成员间的关系,互相扶持,从寝室卫生到寝室特色,从寝室特色到寝室文化,都做的有条不紊。和室友一起寻找自己的定位,追求理想的高度,她们要共同进步。在生活和学习上都会认真对待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在自己进步的同时,帮助周围的同学一起进步。在校期间多次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并且表现突出,得到老师的一致认可,同时培养了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团结协作的能力。

思想上,在这四年里她感受到了来自个方面的关心和帮助,也让自己在思想上更成熟,并摸索出了自己的办事风格。在担任实践与创业协会宣传部部长、班级助理和班级生活委员期间,让她有更多的机会和不同的人接触,认真分析各类学生的性格,脾气,对于需要特殊关心和特别教育的同学下更多的心思,有的同学可能觉得她在工作中过于严肃,她认为在工作的时候讲的是成效,需要的是严谨的工作态度。

工作上她认真负责,踏实肯敢,不怕吃苦,有协作精神。在老师的帮助下,不断的摸索学习,很快的掌握了如何处理学校,老师,同学之间的关系。在工作中能够上行下效,很好的完成院系需要传达的任务。在如何处理工作和学习上的关系方面,她也有自己的心得,做到了在认真工作的同时,又不耽误自己的学业。在校期间,连续三年担任班上生活委员职务,管理班级班费,公开透明。作为班级的主要干部,自己积极协助班长做好班内的日常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班级树立了良好的班风、学风。同时工作也得到了学院的认可,两次获得学院社会工作奖。四年大学生活里,自己做过的工作很多,在工作中同学与他之间有过不解,有过争吵,但这不重要,因为在这个过程中至少她是快乐的,而矛盾过后是自己跟同学们之间那有如亲兄弟的感情。回顾过去,她觉得让自己收获最大的就是成熟了,有了份责任感,有了自己生活的目标。

人生在世,生命是根,身体是本;做人要方,做事需圆;能忍是聪,会让是明;遇难有勇,遇困靠谋;小事糊涂,大事清楚。凡事看开一生幸福,享乐人生!成绩是属于过去的,明天的路还很长。在即将离开学校走向工作岗位之际,她会继续努力,严格要求自她,争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把工作,学习,生活有机的结合为一体,不断的充实自己,完善自己,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老师的培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