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8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拱忠睿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8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工作单位: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曾获奖项:

2014年12月 获化学工程学院颁发的化雨工作奖;

2014年12月 获化学工程学院颁发的化雨实践奖;

2016年12月 获化学工程学院颁发的化雨工作奖;

2014年12月 获化学工程学院颁发的化雨科技奖;

2014年12月 获化学工程学院颁发的化雨文艺奖;

社会工作:

2014年8月至今 担任能化14级班长

2014年9月至2015年5月 参加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文艺部

2015年5月至2016年5月 担任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社团管理部部长

2016年5月至2017年5月 担任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事迹材料

拱忠睿同学,2014年入学,男性,汉族,中共党员,现任能化142班班长,家住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

学习上做到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我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并不断提高实际动手潜力,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入校以来,为了为拓展自我的知识面,丰富自我的课余生活,还加入了学生会,在班级工作中,担任班长,用心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在老师与同学之间起到纽带的作用,热心帮忙同学们解决困难,不管学习方面还是其他方面,都表现良好。

在生活中性格开朗,朴素节俭,品德端正,崇尚科学,有爱心,用心参各类志愿活动,在募捐中,主动捐款献爱心,体现了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在寝室,身为寝长,又是院系学生干部,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主动关心同学,帮忙同学解决问题。平时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忙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拥有用心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参与一些社会活动,为学院和班级争得荣誉。

在工作上,在大一大二的两年中,表现突出,在2016年全院公开竞选之中表现出众,脱颖而出,走上学生会副主席的工作岗位。上任伊始,进行了大胆的管理概念和制度建设,使学生干部队伍工作有序,纪律严明,学生会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充分发挥自我作为学生干部的优势,及时将同学的最新思想动态反馈给学院,当好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协同全体工作人员本着明德任责,致知力行的校训,围绕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工作方针,以全心全意服务于全院广大师生为根本宗旨,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己任,用心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会上传学生心身,下达学院精神,真正做到为广大同学服务,并且一向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我,时时处处注意自身的形象,不断加强相关业务的学习,并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能用发展的眼光解决实际中的问题,能认真完成老师交付的各项工作,并勇于创新,开阔思维,争取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几年来,在老师及同学的关心,帮忙下茁壮成长,潜力得到显著提升,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潜力。在院内组织了化工专业认证系列活动、元旦晚会、迎新生晚会、母亲节演讲活动。参与组织了篮球赛、足球赛等比赛,得到老师同学一致好评。在16年迎新工作中担任能化161班助班,该班级在本专业中成绩优秀。

在实践中,大一刚入学就参加2014年度昆明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校级项目“云南褐煤成型技术研究”,在2016年完成结题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