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9届省级优秀毕业生--罗磊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工作单位: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曾获奖项:

2016年05月 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丙等奖学金

2016年12月 获化学工程学院颁发的化雨工作奖

2016年12月 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乙等奖学金

2017年05月 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丙等奖学金

2017年12月 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社会工作奖

2018年04月 获化学工程学院颁发的助研团体二等奖

2018年04月 获化学工程学院颁发的助研成果奖

2018年06月 获化学工程学院颁发的勤奋学习示范岗

2018年07月 获中国化工教育协会颁发的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特等奖

2018年08月 获得国化工教育协会颁发的化工实验大赛全国二等奖

2018年12月 获化学工程学院颁发的化雨工作奖

2018年12月 获化学工程学院颁发的化雨科技奖

2018年12月 获红云红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颁发的红河助学金资助证书

社会工作:

2015年9月至2016年9月 加入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5年9月至2016年9月 担任化工152班权益委员

2016年9月至2017年9月 担任化工152班班长

2017年9月至2019年6月 担任化工152班文体委员

2018年6月至2019年6月 担任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

2017年9月至2019年6月 担任化工152班安全信息员

事迹材料

罗磊同学,性别男,民族汉族,1996年出生于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的一个小乡村。现就读于昆明理工大学,是化学工程学院的2015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化工152班的一名学生。家中父母都是农民,不太富足的物质生活培养了我坚韧的意志,有正确的精神追求,现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上态度认真,积极进取,主动地积极地完成好老师交给的每一项任务。生活中踏踏实实,热情的帮助同学,和同学关系良好,热爱运动。努力向着一名德、智、体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的大学生前进。

该同学思想政治方面,立场坚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校学习期间我积极学习党的知识,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自觉加强政治思想学习,自觉贯彻党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义务知识,用党的思想和意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积极上进,能模范遵守校纪校规,德育操行成绩优秀。同时也积极参加校级、院级各项培训,不断强化自身的综合素质。

自入学以来,他团结同学,热爱集体,得到了团总支和班级同学的认可。在大一时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大二时成为预备党员,一直在不断提升自己,现已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在学习方面他常常把自己比作蜗牛,不羡慕骏马,不嫉妒飞鸟,不急功近利,踏实走好生活中的每一步。在学习上有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且养成了勤于钻研的学习习惯,坚持不懈的学习精神,不懂就问的学习作风,加上谨慎谦虚的良好习惯,取得的成绩一向名列年级前茅。而且平时喜欢阅读,较广泛地阅读了历史类、传记类、名著类和其他多种题材的作品,有效拓展了知识面。坚持用知识充实自己,他认为阅读培养了他一种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坚强意志,这对于解决他在学习上遇到的难题有很大的帮助,经过辛勤的努力,他获得了“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等。在入学以来,他不断地努力,坚持不懈,在成绩达到了令人满意的结果,平均绩点达到了3.31,取得了驾驶证。但成绩不等于满足,而是作为一种动力促使着他进步。促使着他走向成熟,融入社会。他也谈到青春也许是残酷短暂的,但进步和变优秀可以温暖绵长。

在工作方面他大一时很荣幸成为了化工152班班委中的一员和党支部的宣传委员,这使他更好的融入了大学,常作为组织者和参与者成功举办过多次的活动,如每学期一次的班级活动和每月的党日活动等。在这三里他学会了更好的去表达自己的思想,学会了更好的去交流和分享。

在班级里,作为一名班委,他积极组织和参与班级活动,还参加了班级的话剧表演、篮球比赛、合唱大赛等活动。也配合其他班委成员积极出色地完成学院下达的各项任务,多次获得学校和学院的嘉奖。在这三年中,他学会了成长,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抱着一份认真的态度尽量将每一件工作都做得一丝不苟,锻炼自己的同时也能为同学服务。真正做到了老师愿意委托事情,同学朋友愿意寻求帮助。

在生活方面,他团结同学,乐于帮助他人,更在生活中体现着作为一名优秀团员的先进性,三好学生的先进性,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并以实际行动来鼓舞大家,带动大家共同进步。抱着大家共同进步的理念与室友、同班同学处好关系,大家互相帮助,相处和睦,团结一致。无论在班里,还是整个学院或是学校里,他都结识了很多朋友,与朋友沟通交流和他们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使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更加充实。他的父母都是农民,在物质生活不如一些同龄人,但精神生活却十分富有,生活上勤俭节约,从不比吃比穿、不虚荣、自立自强,父母看到优秀成绩时的微笑是对他最大的安慰。

知识是无止境,学习更无止境,作为一名积极要求上进的学生,他深知:要做的是不断地适应时代的发展,跟上时代的脚步。这就需要在各方面不断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为了更好的融入社会,还需要一些必备的生活技能,在大学里不断的学习新的事物,学习新的技能,培养了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和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

以上便是他的一些事迹,在稳步提高中不断前进,它只是他生活中的一部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他会向更好的自己迈进,也相信他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