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9届省级优秀毕业生--王绍银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工作单位:昆明航空有限公司

曾获奖项

2018年12月25日,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18年12月25日,获得校级“社会工作奖”

2018年12月25日,获得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8年12月25日,获得校级“社会活动优秀奖”

2018年12月25日,获得校级“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

2018年8月,获得2018年西南赛区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

2018年5月,获得昆明理工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等。

社会工作

2015年9月至2016年7月;担任化工院学生会组织部位;

2016年9月至2017年7月;担任装控152班学习委员;

2017年9月至2019年6月;担任装控153班班长;

2017年9月至2019年6月;担任装控173班助班;

2017年6月至2018年6月;担任院学生党员服务队学风建设分队长;

2018年6月至2019年6月;担任院学生党员服务队队长。

事迹材料

王绍银,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153班学生,学号:201510807208,汉族,中共党员,1996年6月4日生,来自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板桥镇官坡村。

思想上,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严格遵守校纪校规,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乐于奉献。积极进取,积极向党靠拢,大一选修了党课,并取得优异的成绩,积极准备,大二上学期竞选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一年的对党的认识学习、不断完善自己,2017年5月14日,正式成为了一名共产党预备党员,让王绍银同学倍感自豪,现在已经是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坚持信仰,不断学习党认识党,认真学习习主席的系列讲话精神,观看系列纪录片学习党的新知识,如:《将改革进行到底》、《外国大交》、《巡视利剑》等,王绍银同学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增强了对党的认识。

学习上,积极主动,勤奋刻苦,具有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学习态度认真,勤于思考,求知欲望强烈,尊重师长,经常向老师请教问题,能够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充分利用各项学习资源,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各项学习作业与任务,积极参加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和化工设计大赛,为人谦虚真诚,能给同学树立模范,起到带头作用。 智育成绩专业排名专业前5%。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4学期都获得了乙等优秀学生奖学金,荣获昆明理工大学2017-2018学年“优秀三好生”;荣获2018年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三等奖、2018年化工设计大赛西南赛区二等奖。

生活中,王绍银同学性格开朗,积极乐观,乐于助人,乐于奉献,诚实守信,力所能及的为同学排忧解难,生活勤俭节约,自强不息、省吃俭用,尽量减少家庭负担,没有铺张浪费、乱花利用的奢靡行为,积极在课外参加勤工助学工作和校外兼职,署寒假参加社会实践。

工作中,配合老师做好各项工作,工作诚诚恳恳,做事踏踏实实,有较强的工作组织能力,热衷于各种活动,积极参加校级院级活动,作为班长,认真完成各项班级工作,在学习上为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作为化学工程学院党员服务队的队长,工作认真,组织队员认真完成各项老师交代的工作,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作为2017级新生装控173班的助班,这一年来的辛苦耐心工作,在学习、思想、生活等各方面引导他们,获得新生同学的认同支持和老师的认可表扬。因此,王绍银同学曾被评为昆明理工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

课外活动中,王绍银同学喜欢打篮球,积极参加了大一第一学期的迎新杯,并获得第二名,在此后的下学期,又参加“化雨杯”篮球比赛,获得第二名,在大三下学期的化雨杯中获得第一名,其他的体育比赛王绍银同学也积极参加,如冬季运动会,取得最好成绩是4X100接力赛中获得第一名。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热爱运动,大学生活再忙王绍银同学还是坚持自己的爱好,保持身体素质,从而保证学习、工作的状态。其次,王绍银同学积极参加院级校级举办的各项活动、知识讲座,求知欲望高,好学上进,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开拓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