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9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马文凯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工作单位:江苏四季沐歌

曾获奖项:

国家级

· 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

校级

·优秀共青团干部1次

· 优秀学生干部1次

·优秀经济困难学生奖学金3次

·社会活动优秀奖1次

· 社会工作奖1次

· 学习进步奖1次

· 第22届大网赛优秀志愿者1次

院级

· 软笔书法三等奖1次

·宿舍装扮摄影一等奖1次

·环工院环保越野一等奖1次

· 化雨工作奖2次

· 化雨“文艺、体育、实践奖”各1次

社会工作:

2017.06-2018.06 勤工励志互助会 会长

·负责学院第九届读书节(4.23活动、1.29活动等20余场活动,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权益事宜(双选会、冬日送暖等10余场活动)

· 科研事宜(助研、双创、学习指导室等多场活动)

2017.06-2018.06 团委学生会 副主席

·主要负责学院社团管理部及社团的管理

·共同举办院运动会、校歌发布会等多场活动

2018年期间 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代表昆明城市战队去重庆参加“营销挑战赛复赛”

·选拔成为遇见”实习生“ 进入营销策划部,负责物料及活动等

事迹材料

学习上,马文凯同学自入学开始就保持谦虚和严谨的学习态度,坚定的理想信念加上满腔的热情,成为他实现人生目标的无穷动力。刻苦努力,态度端正,不骄不躁,稳扎稳打,本着“一步一个脚印”的态度对待各门专业课,并进行广泛深入的学习,更加注意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注重自己学习能力的培养。在课余时间,他还到图书馆阅读专业书以外的书籍,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开阔眼界。他也有着“学习工作两不误,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思想意识。清晨他用晨读驱走睡意,课上他奋笔急书、汲取知识,课下他勤于思考拓展自己的思维。身为学生干部的他,充分利用时间,用无限的热情来支配有限的精力,真正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

生活上,马文凯同学性格活泼开朗,为人正直坦率,能积极团结同学,与人为善,融洽相处,热情的帮助同学,共同进步。无论是在学院还是在寝室,都努力营造一种像家一样的和谐的气氛,创造一个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并且能积极投身于开展的迎新、中秋和元旦活动中去,还鼓励其他同学踊跃参加,展现个人风采。在和同学们的相处中,建立了深厚的同窗情谊。正直和努力是他做人的原则;沉着和冷静是他遇事的态度;爱好广泛使他非常充实;众多的朋友使他倍感富有;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使他能够面对任何困难和挑战。无论何时,他都严格要求自己,诚实守信,热心待人,时间观念强,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大学期间,他严格遵守学校的校规校纪,严以律己,积极发挥学生干部的核心。积极参加体育活动、锻炼了健壮的体魄。节俭朴实、作风正派、严于律己、敢于制止不良行为,敢于同歪风邪气做斗争。

工作上,马文凯同学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成绩显著。大学期间,他担任了学院勤工励志互助会会长一职和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一职,参与组织举办了“4.23世界读书日”等大小型活动几十余场。在工作中,他肯定自己,挑战自己,超越自己,所以他相信自己可以铸就辉煌。对待工作总是兢兢业业,坚持以身作则。各项工作都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校内的各种活动中,时刻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树立了学校干部的良好形象。

在大学的短短几年间,给了马文凯同学许多锻炼机会,也让他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刚进大学相比,现在更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信心在面对挑战时给予他希望;恒心使他即使在挫败时亦能坚持理想;决心则是他克服苦难不断前进的内在动力。现在马文凯同学已由初出茅庐的高中生成长为如今一名自信,自立,积极,进取,懂得感恩的新知识青年。三年的时光漫长而短暂,他却觉得是他人生中一段最灿烂的时光,也是人生的一个驿站,作为下一步的起点,相信他已经作好了准备。大学就像一个社会的浓缩版,在这里,他学会的如何的为人处事;在这里,他学会了如何的追求理想;在这里,他学会了如何实现目标。经过大学生活的磨练,他逐渐摒弃了刚刚入学时的侥幸无知的心理,知道了所有目标的实现都是建立在脚踏实地奋斗努力的基础之上的。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从知识和能力上全面的提高自己,才能升华自己毕业后的价值,才能为今后更大目标的实现做很好的铺垫。

总之,马文凯同学在大学生活中充分利用了学校提供的良好的学习环境、生活条件,在各方面最大限度的发挥着自己的能力,实现着自己的价值。他深深地懂得成绩和荣誉属于昨天,未来还有很多目标等着他去挑战、去超越。他期待着有一天,能将自己学到的知识用于更加广阔的天地,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