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9届省级优秀毕业生--程丽娟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工作单位: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

曾获奖项:

2016年10月 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5年9月 获学院“辩风化雨”辩论赛二等奖、“最美昆工人”摄影大赛三等奖

2017年12月 红河助学金

2018年6月 获2018年第四届昆明理工大学“物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2018年12月 “昆明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优秀助管”

2015年9月-2018年12月:分别获得校级社会工作奖2次、优秀经济困难学生奖学金5次

院级化雨实践奖1次、化雨工作奖2次、

社会工作:

2016年9月至2017年6月 院勤工励志互助会权益部部长

2017年9月至2018年6月 院勤工励志互助会副会长

2018年9月至2018年12月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学生助管

2017年9月至今 装控152班权益委员

事迹材料

程丽娟同学学习上努力认真,注重平时积累,合理的安排学习时间,经常与同学交流,积极思考,认真的向老师请教,在课堂上保持端正的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认真预习并按时完成老师所布置的作业,努力提升自己。一直保持优良的学习成绩,在班级排名前十。并获得2015-2016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每个学期的优秀经济困难学生奖学金,这些奖励见证了她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历程,也为她以后的知识积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她还对科研充满了浓厚的兴趣,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在2016年1月至2016年12月,参加大学生课外创新基金项目— “一种基于太阳能智能楼宇显示牌”,顺利结题,并申请了一项实用新型专利。2017年4月至今她参加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基于C8051F单片机串行通信的过程控制实验系统构建”,途中也遇到困难和挫折,但她没有放弃。虽然她不是最优秀的,但她一直在努力,一直有着明确的目标并朝着目标勇往直前。

在生活中,该同学积极乐观,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尊敬师长,富有爱心,经常关心和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并积极和同学交流沟通,融洽和睦的与他们相处,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她坚持 “勤俭持家”,反对“铺张浪费”。从来不与同学比物质上的条件,衣着朴素,不赶时髦,求时尚,重视内在气质的培养与提升。利用假期积极他寻找兼职,当过家教、卖过衣服、也去过上市公司东方雨虹实习,她喜欢在劳动中感受自己的价值,体会收获的喜悦。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在课余时间,参加各种课外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软实力。

在工作上,该同学从大一开始就树立了服务他人,锻炼自我的意识。大一成了院勤工励志互助会权益部部委、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活动部部委,大二担任院勤工励志互助会权益部部长,大三担任院勤工励志互助会副会长并兼任班级权益委员。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该同学以在服务他人的同时最大程度的锻炼自我为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完善自己,并且一直将此贯穿于学习和工作中。为此,该同学在工作中一直秉承勤勤恳恳的态度,尽职尽责,积极为社团和班级的发展提供自己的力量。除此之外,在完成自己分内工作的同时,该同学还积极主动协助其他干部完成他们的工作,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思想上该同学一直都是积极向上,跟着党的路线走。并在党课的学习过程中,提升了个人的素质和能力以及思想境界,同时她还努力学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趋势以及国内外局势变化,积极提高自身思想素质。

以优秀党员为榜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于2017年5月14日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该同学身上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她思想进步,不断创新,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希望该同学在以后的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能够不断进步,不断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