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2023级本科生开展 “假期固美好,安全价更高”主题班会

文章来源:学院团委马安宁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2日     点击数:

2024年1月,化工学院在本科生中开启了2024年第一次安全教育。化学工程学院2023级为进一步提高个人安全意识,针对寒假离校和假期安全相关内容召开“假期固美好,安全价更高”主题班会。

1月8日,辅导员李凯宇带领2023级各班骨干,在化工楼334会议室共同讨论离校途中、网格化安全巡查过程中、“返家乡”社会开展中的安全隐患,为各班级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进行重点内容提醒和强调。

1月8日至11日,2023级各班均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班委围绕国家安全、校园安全,对宿舍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的重要性进行讲解,并用典型事例提醒同学们时时留意身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大学生安全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安全意识是学生健康成长和持续发展的压舱石,化工学院将持续开展安全主题教育,培养学生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学生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为构建平安校园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