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学生“朋辈座谈会”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李卓阳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点击数:

2020年10月15日,化学工程学院举办了学生“朋辈座谈会”,此次活动由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勤工励志互助会主办,旨在进一步激励学生刻苦学习,推动我院学业指导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辅导员田世垚老师、国奖获得者夏云龙学长、省奖获得者陈朔学姐以及70余名2020级新生同学以参加了此次“朋辈座谈会”。

夏云龙学长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希望大一新生充分利用好上课时间的同时,规划好课余时间,鼓励同学们树立自己的大学目标,在大学继续拼搏。陈朔学姐以“寻找与选择”的主题,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寄语同学们寻找自己读大学的意义和价值,鼓励同学们不要蹉跎岁月,努力拼搏。会中,同学都积极发言,并向田老师、夏羽龙学长和陈朔学姐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问题,田老师和两位学长学姐认真倾听并记录,并针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最后,田老师为到场同学解答疑惑,提出了要主动对未来学业进行规划,鼓励学生个性化发展,自主结合学科专业特色为个人升学、深造提前做好准备。

此次座谈会为老生和新生构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了解,加深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感情,推动了学生学业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