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树诚信 促学风”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点击数: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学风无疑是诚信的一个重要体现。在期末考试及英语四六级考试来临之际,为培养广大青年团员诚信考试的意识,化工学院各研究生团支部围绕“树诚信促学风”的主题切实开展了团日活动。活动内容具体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倡导诚信考试,营造优良学风;二是端正科研态度,杜绝学术造假;三是提高学术科研氛围,开展学术交流会分享经验。

本次活动得到了研究生2018级学/专硕和2019级学/专硕各班团支书的积极响应。根据班级的实际情况,各班团支书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学习研讨和交流分享。2018级专硕班长韩乐组织人员在化工楼3楼大厅开展线下团日活动,主要分为以下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同学们以“那些年考过的四六级”为主题,分别讲述了自己多次备战四六级的情况,以及自己这次必过的信心。第二部分,通过六级考试的同学热心讲解自己的考试经验,还结成“一帮一”小组,会后通过六级考试的同学将一对一帮助没有通过四六级的同学。

29CEE

1DF8F

2018级学硕团支部考虑到疫情的影响,决定在线上开展团日活动,主要传达了院团委对大家期望与要求。首先要坚持诚信至上的理念,倡导诚信考试、杜绝作弊行为,营造优良学术氛围,强调校纪校规;其次是号召所有研究生端正科研态度,充分利用时间,开展实验、撰写论文,既要“保毕业,也要重质量”。最后强调毕业在即,无论是四、六级考试还是科研论文,要以诚信为本,勿要因小失大。

2019级专硕团支部的团日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彭程同学在线上主持进行,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首先团支书为同学们讲了一些关于诚信的小故事,同学们听得很认真;其次学生干部同学们聊了一些自己对于诚信格言的感悟,同学们也纷纷发表意见,参与其中。活动最后2019级专硕团支部学生干部带头承诺,以身作则,从我做起,为全体同学做出表率。

5C643

2019级学硕团支部同样于线上组织开展团日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畅谈诚信故事,分享守信心得。在谈笑中学习,在快乐中进步,最后将诚信在于实践的种子播撒于每个人心间,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研究生各团支部举行的“树诚信促学风”团日活动,同学们懂得了亲手采的蜜最甜,亲手酿的酒最香的道理。明白了学术造假,不仅仅是态度的问题,更是个人思想品质和人格问题,也是为人处世之本。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相信同学们会将诚信考试,学术端正作为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