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收听收看“穿行于‘想象世界’与‘真实世界’之间——与香港国安立法有关的几个故事”主题团课

文章来源:学院团委李凯宇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对香港问题的正确认识,坚定政治立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化学工程学院于5月30日组织团员青年收听收看了“穿行于‘想象世界’与‘真实世界’之间——与香港国安立法有关的几个故事”主题团课。

众所周知,法治是社会稳定的基石,也是民众自由的底线。自2019年6月以来,各种消极的情绪充斥在整个香港,香港问题也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面对香港极端分子的暴力行为,政府选择了依法制暴。正如强世功老师所说的,国家有能力通过非和平手段平息香港的风波,但没有这么做,我们始终相信,香港人民能够治理好自己的家园。此次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就是为了给香港基本法打上“安全补丁”,给“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装上“安全阀”,为香港市民安居乐业撑起“保护伞”,也是国家给予香港人民的强大安全感。

25B63

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部分,中国国家领土神圣不可侵犯,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也应当明白,今日之中国,是“狂风骤雨掀不翻的大海”,捍卫国家安全,保护香港繁荣稳定,要决心如磐石般坚定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