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双创训练营 “青春正当时 创业在路上”线上培训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7日     点击数:

2020年5月11日19:00,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红塔蓝鹰双创训练营”之青春正当时 创业在路上线上专题培训在腾讯课堂进行,本次培训主讲嘉宾是化学工程学院袁敬老师,双创训练营营员,共计一百余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55F7D

袁敬老师主要从认识创新创业、产生创新创业想法、撰写创业计划书、展示创业项目以及提升路演质量五个方面展开讲解。首先,袁敬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学习的四个维度:解决一个问题、学会一个方法、吸收一个理念、获得一种视角,并通过例举电灯、手机、电脑、交通工具等的创新、发明的例子来告诉大家,创新可以改变世界、创意能够改变生活。紧接着,袁敬老师引导营员们参与讨论:生活中哪些问题或需求是需要得到解决或改变的?由此带领大家了解:如何产生创新创业的想法,并针对大家对问题的关注或结合角度提出了九点建议。其次,袁敬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创业计划书、创业计划书的作用:主要是为了理清思路、聚人心、对外宣传,获得融资;创业计划书的重要性,同时为大家做了创业计划的误区分析。

D2AE

最后,袁敬老师就展示创业项目提出了十大重要问题,并指出了如何为创业路演做好充足准备从而引出了路演答辩中常见的问题,引发双创训练营营员们对如何做好创业计划项目展示做出思考。

通过本次培训,让双创训练营营员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解读,也让营员们懂得了如何更好地参与创新创业:对内牢固人心、打开思路,对外获取企业信任、筹集资助,并针对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青春正当时,创业在路上!希望2020年双创训练营的营员们能够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创新创业项目中去,去看看自己青春的另一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