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双创训练营“实验方法与实验室安全”线上培训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李凯宇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1日     点击数:

2020年4月29日14:00,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红塔蓝鹰双创训练营”之实验方法与实验室安全线上专题培训在腾讯课堂准时进行。本次培训由化学工程学院支云飞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双创训练营营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C257

支云飞老师主要从实验方法以及进入实验室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两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首先,支云飞老师就进入实验室需要遵守的规则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其次,支云飞老师向营员们介绍了另一个重要知识点——实验仪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实验药品的存放、使用、对于实验废弃物的处理办法。

接着,支云飞老师向双创训练营营员们介绍了实验方法,并通过分享视频:“清华大学毕导研究撒尿牛丸吃法研究”,向大家阐述了:实验不是盲目直接进行的,在进行实验之前,需要发现相关问题并查询、阅读大量相关的文献资料,有了一定的知识储备之后才可以进行实验,而且实验过程也是需要多次反复操作的。

10E80

最后,化学工程学院李凯宇老师在总结时给大家分享了“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视频,旨在提高双创训练营营员们的实验安全意识。同时,李凯宇老师指出:实验要懂得如何发现问题,如何找准落脚点,并在通过查阅资料,借鉴前人思想的过程中得出自己的观点,正确的实验方法和思路不仅能增强自己、提高自己,也能解决生活中遇到的众多问题。至此,培训圆满结束。

FBCE

本次专题培训提高了双创训练营营员们的实验安全意识,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在实验过程中保证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必须遵循规则,安全永远都是第一位!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各营员在今后的实验过程中能够更加重视实验安全,也能够在实验中发现化工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