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双创训练营“在成长中创新”线上培训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李凯宇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点击数:

2020年4月21日16:00,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20年红塔蓝鹰双创训练营之在“成长中创新线”上专题培训在腾讯会议进行,本次培训主讲嘉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玉宇老师,双创训练营营员,共计一百一十余人参与了本次线上培训。

74EE

杨老师主要从你在大学过得怎样?专长与创新、创新与幸福三个方面展开培训。首先,她向大家展示了何为线条化的一生,并由此得到思考:大学阶段对人生的影响是什么?大学是开阔大学生视野、创新大学生思维的一个机会。随后,杨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思维创新的3个特点,以及成长性思维的8个原则,同时,杨老师还通过举例:喜欢吉他的孩子做了一个网站教其他孩子学吉他,喜欢游戏和编程的孩子做了一个简易游戏APP在市场上推广等成长思维延续的例子与同学们互动,问例子中成长思维的延续表现在哪?并告诉大家拥有了能力才会有想法、才会有项目。接着,杨老师让大家思考创新与幸福的关系,指出做一个幸福的普通人就是成为富于创造性的公民、乐于奉献的家庭成员、知足常乐的成年人。

EF87

最后,化学工程学院李凯宇老师对本次培训总结发言指出:我们只有不断规划自己,不断精进自己,在成长中创新,在创新中成长,才能做一个幸福的普通人。至此,培训圆满结束。

1D594

通过本次培训,增强了双创训练营营员们的创业意识和信心,让大家更加了解创新的重要性和意义,学会在成长中创新,在创新中做一个幸福的普通人,希望2020年双创训练营的营员们都能燃烧激情,绽放自己,朝着更优秀的自己一步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