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收听收看“香港法的前世今生”主题团课情况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李凯宇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化学工程学院学生法制意识,了解“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基本国策,激发爱国主义精神,在香港基本法颁布30周年时间节点,化学工程学院39个学生支部于4月5日收听收看了“香港法的前世今生”主题团课。

此次团课有两部分组成,一是各班级团支部组织同学观看“香港法的前世今生”直播团课并发表心得体会。二是组织团学干部就香港与祖国的关系,制定香港基本法的意义等问题展开讨论,同学们表示,香港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要同祖国紧密联系在一起才能谋长久发展。

2017级学硕班李子怡认为,我们作为中国人,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在国家遭遇他国欺负或不正当的侵犯时,勇敢站出来,不屈凌辱,积极维护国家的名誉。爱国就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这些小事数不胜数,都需要我们留心发现、践行。因此,时代需要的不仅是有知识的人,还需要有关心国家,忧国忧民的爱国主义者!

C56D

2019级专硕班肖娅楠认为:香港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香港命运同祖国紧密相连,制定《基本法》一是为了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维护一国;再就是保持香港的繁荣稳定,保持两制。只要《基本法》能得到全面的贯彻落实,我们对香港的美好未来就会永远充满希望。

C151

化工162班张英认为:王振民教授生动详尽的讲述,让我对于香港问题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不再是微博、微信公众号转载的视频里的“黑色恐怖”,义愤填膺的心里也装下了理性分析,热爱祖国的同时争取做一名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的新时代好青年!

10661

装控163班秦菁认为:“你若光明,中国便不黑暗。”我是青年一代,我爱我的祖国,我愿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我亦坚信,任何挑战“一国两制”底线的行为都将自食其果,香港,永远是中国的。

EFB4

装控173班罗兆锈认为:我坚信法律永远维护正义,当然就我国现阶段的法律体制而言,的确存在着一些洞漏,也有一些人为了金钱为了一个“利”字背离职业道德,背离良心,钻法律的空子。但我仍然要说我们的法律正在不断健全和完善,我们应当毫不动摇的坚信法律的正义性并捍卫法律!在遵守法律的同时,我们还要努力争取自己的权利。当别人侵犯到自己的利益时,我们要拿起法律的武器来维护。法律会伴随着一个人的一生,约束着我们的行为,而我们要时时刻刻遵守法律,法规,做一名合格守法公民。

128BC

油运181班黄雄国认为:香港与祖国是一个命运整体,密不可分,祖国的发展带动着香港,香港的进步推动者祖国,优势互补,互利互惠,香港永远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要充分发挥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保持香港社会经济政治大局稳定,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就,新进步。

F38E

化工193文朝茜认为:法治是香港社会的核心价值。《基本法》为香港的法治提供了基础。香港司法制度的表现在回归后得到世界的认同。通过这次讲座,也让我们明白了国家对于每一块领土的重视程度,《基本法》的实施不仅维护了国家的主权和统一,还为港人民提供了法律保障。只要《基本法》能得到全面的贯彻落实,我们对香港的美好未来就会永远充满希望。加油中国,我为自己身为一个中国人而骄傲!

38855

通过此次主题团课,让我们更加坚定得了香港与祖国不可分离的事实,明确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政策的正确性。作为当代年轻人,我们要坚决维护祖国领土主权,担当国家责任,谋求民族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