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举行研究生学术交流会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李凯宇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30日     点击数:

2019年11月29日晚19:00,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会”在化工楼报告厅100举行。本次交流会由学工办何洁老师主持,聂云祥、郑光亚、罗腊安、张亚柳四位学长以及化学工程学院全体2019级研究生参加。

会议开始,首先由聂云祥博士围绕“磷(尾)矿浆湿法烟气脱硫机理研究”进行交流,聂博士对其课题背景、选题理由、磷矿浆脱硫过程机理、磷尾矿浆脱硫过程研究进行了讲解,并对研究做了总结和展望。

随后郑光亚、罗腊安、张亚柳硕士分别以“以煤矸石酸溶物净化液水解分离基础研究”、“颗粒的磁操控”、“丙烷非氧化脱氢”为题展开讲解。

通过本次大会,2019级的新同学们受益匪浅,对研究生学术研究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学习到了很多研究技巧,比如:要广泛阅读国内外经典著作及优秀文献、主动与导师同学交流学习、多思考、多实践,这对以后的科研有很大的帮助。

通过本次的学术交流会,将我院科学研究的优良作风以及前辈们积累下来的宝贵经验一直传承下去,加上 2019级新同学的努力,相信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将在研究领域内有新的突破,化学工程学院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撰稿人胡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