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坐而论道,起而行之”月悦阅读书论坛

文章来源: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1日     点击数:

2019年12月19日晚19:00,由学生社区教育管理中心主办,化学工程学院勤工励志互助会承办的读书节系列活动之“坐而论道,起而行之”月悦阅读书论坛在怡园学生公寓2栋2103活动室举行,各学院同学、勤工励志互助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读书论坛。本次活动由鲁瑶同学主持。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带领大家通过含有“春、夏、秋、冬”诗词的活动进行了暖场活动,各位同学都积极参与,为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紧接着,严志坚同学分享了明代思想家王守仁的精彩故事,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王守仁的立言、立德、立功的形象。李勇新同学分享了“诗词取道”,让大家更加深入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办方为踊跃回答问题的同学们递上了精美的小礼品。

最后,在余毓兰同学分享了部分古代英雄事迹,同学们对古代的英雄事迹有了更深的了解,更体会到了知行合一的真谛。吕涛同学介绍了“网红文化传播者”李子柒的故事,带领同学们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坐而论道,起而行之”读书论坛是化学工程学院读书系列活动之一,化学工程学院“月悦阅”读书论坛旨在带领同学们展现自己的文化风采、在文化世界里感悟人生,学院也将持续开展好读书系列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