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2017年暑期“三下乡”服务队赴昭通开展“精准扶贫”社会实践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4日     点击数:

7月19日—7月25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重要思想,发扬团员青年“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号召团员青年紧扣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在“青春建功十三五”主战场发挥生力军作用,昆明理工大学、上海科技大学46名师生组成2017年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深入昭通市彝良县开展“用信念扎根基层,以实干点亮青春”社会实践活动,对扶贫攻坚工作进行深入了解,开展助力精准扶贫系列活动。

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服务队通过与彝良县政府交流座谈,深入了解彝良县为落实“精准扶贫”政策而实施的“因地制宜”的具体措施和各部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服务队通过参观创新型扶贫企业、小草坝天麻博物馆、在蒿枝小学开展留守儿童课业辅导,亲情陪伴等活动,深刻领会了当地政府通过扶持生产和就业发展、生态保护、教育等进行扶贫脱贫;在彝良县荞山镇官房村,跟随大学生村官刘晓帆,了解大学生村官工作定位,通过各类调研了解国情、社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受榜样力量的同时,引领学生树立服务人民,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理想信念;跟随村民走进田间地头,激发青年产生投身“四个全面”建设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参观罗炳辉将军纪念馆后,开展“信仰,青春的共鸣”微党课,团结引领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听党话、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

为总结经验,分享感悟,巩固成效,7月25日,校团委召开总结交流座谈会。校团委负责人对上海科技大学表示了欢迎,参与社会实践的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此次社会实践的收获与感悟,各小组于会后进行了社会实践成果汇报。

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点鲜明,为广大同学成长成才提供了生动的实践机会。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更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校团委 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