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交流,成果展示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4日     点击数:

2017年7月25日16:00,昆明理工大学-上海科技大学“用信念扎根基层,以实干点亮青春”赴昭通精准扶贫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在昆明理工大学红土会堂201会议室进行社会实践总结交流座谈会。

昆明理工大学校团委书记钟金栋老师对上海科技大学社会实践队伍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本次昆明理工大学社会实践服务队的情况,并向上海科技大学师生介绍了昆明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云燕老师从时间、地点、起因、成形四个方面对本次社会实践进行了总述。李云燕副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见闻提高大家的思想觉悟,培养有理想、有信仰的新时代大学生。上海科技大学学生事务处主管陈维雯老师首先介绍了上海科技大学同学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经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加强同学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识到中国东西部发展不均衡的现状。只有走进基层才能了解基层,才能真正了解中国,发展中国。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助理教授、研究员、博导叶朝锋老师提出,本次社会实践是了解中国国情的机会,难能可贵。希望同学们能注重提高自身的科学素养和科学精神,为扶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昆明理工大学和上海科技大学的五位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在本次社会实践中的学习与收获。

座谈会结束后,社会实践服务队的成员们来到昆明理工大学化工楼100报告厅对本次社会实践的收获与成果进行总结,并对本次社会实践的成果分别进行了展示。四个小组根据各自的课题,对所发现的问题提出可执行方案。

此次座谈会和成果展示经过前期的各类调研,让同学们了解到国家经济发展的不平衡,帮助同学们树立为建设祖国做贡献的理想理念。希望同学们一步一个脚印,发扬刻苦努力精神,服务西部,将调研中所发现的问题客观分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做出系统化、细致化的可行性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