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学术交流调研项目走近越南河内工业大学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8日     点击数:

化工学院赴越南学术交流调研项目顺利推进。8月17日8:30,团队师生一行14人由河内工业大学A校区赶往B校区,将在河内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开展今天的调研内容。

在他们的化工专业英语课上,河内工业大学的师生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邀请我们加入他们的学习小组,进行分组学习讨论,一同完成学习任务。同学们一起参与化工专业英语学习,了解河内工业大学的教学方式,感受该校学生学习的风貌。

下午1:30,Dr. NGUYEN 带我们参观了化工实验楼,并为我们详细讲解原子吸收光谱仪和高效液相色谱等仪器设备,双方就基础实验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参观结束后,我院调研团队与河内工业大学师生于会议室开展学术交流讨论会,会上 Dr. NGUYEN 为我们介绍了化工学院历史及现有专业,在校师生情况等。我院博士带队教师何艳萍老师就我校和我院基本情况进行了相关介绍,双方就未来可能合作的形式进行了初步的探讨。此后,对方学校老师针对双边教学形式和学生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学习效果等进行提问,参会老师和学生进行了较为深层次的交流和反馈。最后何老师介绍了她个人的科研情况,并做了关于高分子聚合物微球的制备及运用的学术报告,并就报告内容与师生进行了深层次的学术交流。

晚上6:00,双方师生共进晚餐后,在学校大礼堂进行了交流学习证书授予仪式,随后双方交换礼物并进行联欢联谊晚会。双方交替演绎精彩,在感受河内工业大学校园文化的同时也将我们的校园故事展现的淋漓尽致。

丰富多彩的一天同样收获满满,我院调研项目团队将秉承严谨认真的精神继续前行,让我们一同期待明天,期待未来!

(供稿:张英 修改:李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