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顺利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菁英训练营第二期——“榜样的力量”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点击数:

2018年10月25日晚18:30,化学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菁英训练营第二期“榜样的力量”在化工楼100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培训有化工院团委李凯宇老师出席,化工院团委副书记彭芳主持,青马训练营全体营员参加。

活动开始,播放了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视频,让大家对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了初步的了解。本次训练营邀请了我院“三下乡”实践团队的三位成员分享他们的实践经历与感悟。首先,叶彬同学分享了他的故事。他表示,参加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刷新了他以往对暑期社会实践的看法,并且自身在本次社会实践中得到迅速成长。

紧接着,韦锦玮同学分享了主题为“实践与成长”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感悟,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悟,用生动诙谐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

最后,徐守璟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宣传组的工作,并希望以后能和大家一起在“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学本领、长才干。

继“三下乡”队员分享后,陈庆琳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她在“红土支教团”参与支教的经历。她表示,社会实践活动使人成长,支教的过程虽然辛苦,但是孩子们的微笑让她永远铭记。

随后,王绍银同学分享了他在校园之外的社会实践活动,结合自身的情况告诉了大家,社会实践对于日后的求职的帮助。

之后,李凯宇老师展示了化工院近几年的“三下乡”,并介绍了对未来的暑期社会实践规划,希望有更多的同学们参与到社会实践的队伍里来,不荒废自己的每一个假期。

最后由左虎同学对于担任团学干部对日后求职的优势进行了分享,鼓励大家投身到团学工作里来,锻炼自己的能力、磨炼自己的意志。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发挥榜样的力量作出重要论述。他特别强调,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本次培训通过这些优秀的同学的经验分享,让优秀同学发挥了良好的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同学们共同进步。

(供稿:刘岚君 修改:韦锦玮、徐守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