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信吾道,亲吾师”读书接力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点击数:

2019年4月21日,由化学工程学院勤助会举办的 “信吾道,亲吾师”4.23大型读书活动隆重举行。300余名读者一起享受了这场读书盛宴。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一共分为四个篇章,首先是活动前期举办的“听书的声音”朗读比赛和“阅读是最美的姿态”摄影比赛,其次在昆明理工大学校园内开展读书接力活动,最后是云南工业干部学院101报告厅举办的读书分享会。

21日上午9点,40余名志愿者在昆工校园各个地方对在校学生进行了以世界读书日为主题的采访,在采访中志愿者们随机邀请读者共同完成读书接力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先是向大家介绍4.23世界读书日,接着采访者分享自己的阅读习惯并对影响自己最大的书籍进行了简述并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此次采访活动有效地宣传了世界读书日。

下午13:30,分享活动在云南工业干部学院101报告厅如期举行,化工学院多名老师莅临现场,分享会由勤助会会长胡轶男主持。首先,麦浪老师、余毓兰同学及许俊霖同学以一首《知否知否》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紧接着陈忆琴,左虎两位同学进行朗诵并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读书心得,告诫同学们要学会奋斗、学会拼搏。接下来唐晓宁、王修武等5名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时光与读书道路上的经历,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建议。

最后,读书社成员刘吉赛、李勇新和吕涛为大家带来了《师说》朗诵。至此,分享活动圆满结束。

阅读可以提高自身修养,更好地了解知识,掌握基础技能,锻炼自身专注力。通过本次活动,阅读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也让大家对4·23世界读书日有了更多的了解,望全民阅读早日实现。

(供稿人:沈珍华 蔡浩哲 修改:朱正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