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 党章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题青马训练营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点击数:

2019年11月21日19:00,化学工程学院在化工楼100报告厅举行了第四、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菁英训练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题党课。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团委谢丽芬老师、学工办杨欢老师,我院研究生、本科生各班级团支书、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团学干部等,共计180人参加。本次活动由李兴昊同学主持。

首先,由学工办杨欢老师讲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课。强调我们要端正入党动机、做到思想入党,要注重政治理论的学习,要努力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者,要注重言行,做到“慎独”,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要刻苦学习、勤奋工作、不断创造、自觉奉献。要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积极的心态、要有坚定的信念、乐观向上的精神、用自信战胜自卑、宽容大度、坚强。

其次,由院团委谢丽芬老师讲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课。谢丽芬老师带大家回顾了五四运动的背景,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六点要求”及我们应该怎样做好青年工作。呼吁广大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听党话、跟党走。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树立远大理想、发扬五四精神,担当民族复兴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