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师生党建 >> 正文

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风廉政”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等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根据昆明理工大学大学纪委要求,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5月13日19:00在化工楼100报告厅开展了“党风廉政”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学生第五党支部、学生第六党支部成员参加,活动由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罗晓菲同志主持。

首先,全体参会党员观看了《激浊扬清在云南》警示教育片,教育片中讲解了云南省近年查处的典型腐败案例,全面了解了云南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直观的警示教育,引起了党员们的深刻反思,震撼了思想,深刻认识到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不忘初心、清廉自守。

随后,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对监察组织构成、监察范围、监察委职责、工作原则等内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认识到制定国家监察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通过集中深入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自身廉洁自律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自觉地提高抵制腐败的免疫力,严守党纪国法,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