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生物质提取与转化过程测量与控制团队简介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6日     点击数:

团队名称:生物质提取与转化过程测量与控制

一级学科: 轻工技术与工程

负责人:李斌

团队成员:彭林才、刘玉新、孙兵、刘晓波、焦凤、李全喜、王春丽、麦浪

主要研究内容:生物质资源加工与转化的新原理和新方法与工程技术;农林加工过程中的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生物质提取与转化过程中的过程参数测量原理与控制方法;生物质提取与转化过程装备的自动化技术与方法;提高清洁生产技术水平和污染控制能力,降低能源消耗和废弃物排放水平。

目前取得的成绩:实施一年来,团队发表文章10篇,申请并新增项目4项,授权发明1项,有1人晋升职称。目前在金属盐辅助酸强化碳水化合物醇解选择性合成的调控机制、半纤维素/SPI 可食膜IPN 体系的构筑及其水分阻隔机理、蔗渣低碱耗氧碱蒸煮中碳水化合物降解及其抑制机制、新型传感器等方面展开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