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点击数:

学科简介

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由化学工程、化学工艺、生物化工、应用化学和工业催化五个二级学科组成。化学工程是研究各种化工生产过程所共有的基本规律的学科;化学工艺是研究化工生产中工艺设计和操作优化的学科;生物化工是研究生物制品、生化药品等的制备原理和工艺技术的学科;应用化学是研究精细化学品、专用化学品、功能材料及器件等的制备原理和工艺技术的学科;工业催化是研究催化剂的设计与制备、催化反应动力学、催化剂失活机理及再生等的学科。

本学科目前拥有教授10人、副教授10人,其中博士研究生导师2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8人,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带头人1人,省后备人才1人。近五年完成及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4项、云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项目30余项。

毕业生能胜任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化工、轻工、生化、环保、制药、炼油、能源、冶金等行业及相关行业生产管理、工程设计、产品及技术研究开发、产品质检等工作及相关的科研、管理和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