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化学工程学院团队获2020年第二届“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 企业命题特别奖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8日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2日,第二届“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上海化学工业区落下帷幕,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梅毅教授团队项目“含磷矿浆低温一体化脱除SO2和NOX关键技术”脱颖而出,获企业指定命题特别奖(华谊)。

大赛旨在贯彻落实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理念,提升化学化工行业自主创新能力,提高环境友好水平,促进绿色化学化工发展。含磷矿浆低温一体化脱除SO2和NOX关键技术是针对当前非电行业中小燃煤锅炉与工业炉窑尾气温度低,SCR催化剂化学中毒与中低温活性差等行业难题,以脱硝为核心构建的低温烟气一体化脱硫脱硝新方法。该法可实现以废治废、硫氮资源再利用、低温一体化脱硫脱硝的三重目的,受到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对于促进绿色化工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