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梅毅教授应邀参加“第二十四届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并做主旨报告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1日    作者:李燕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27日,“第二十四届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在广州隆重召开,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梅毅教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该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联办,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协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专委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臭氧污染控制专业委员会承办。据悉,来自全国各污染防治领域的190余名权威专家,近千位学者,优秀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就当前大气污染防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技术前沿与政策导向进行了交流、分享与解读,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建言献策!

梅毅教授在《矿浆脱硫机理研究及其应用》报告中指出,当前污染物治理的出路是变污染物为产品、产业耦合,磷矿浆湿法烟气脱硫技术是一种绿色环保且能够带来经济效益的脱硫技术。报告详细阐述了磷矿浆脱硫过程机理,以及矿物中金属离子铁和锰对SO2催化脱除的重要意义。该技术在实际投产运用中效果显著,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并为企业带来经济收益,其原理可用于湿法冶金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