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磷资源高效转化与利用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3日    作者:袁敬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12日, “磷资源高效转化与利用高级研修班”在昆明理工大学开班。中北大学刘有智教授,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夏雪山、昆明理工大学人事处处长黄明勇、昆明理工大学梅毅教授等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72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磷资源高效转化与利用高级研修班”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9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安排,由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承办,旨在帮助全国新材料、化工、新能源等相关企业事业单位的主要技术管理人员及高级技术人才进行知识更新。

本次高级研修班研修内容分为四大专题:(1)磷化工节能、减排技术。(2)磷系阻燃材料的研究及产业化。(3)磷系新材料的研究开发。(4)磷化工过程强化技术。主讲专家均为磷资源高效转化与利用领域的资深专家,包括四川大学王玉忠院士,清华大学骆广生教授,中北大学刘有智教授,中科院喻学锋教授,天津大学马新宾教授,昆明理工大学梅毅教授、山东鲁北集团吕天宝董事长、昆明理工大学郭胜惠教授和夏举佩教授等。

开班仪式上,首先由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夏雪山致辞,勉励学员认真学习、有所所获。之后梅毅教授讲话,介绍了研修班的筹备工作,并对学员的研究学习提出了相关要求,最后,与会领导与学员一起合影留念。

开班仪式之后,刘有智教授首先做了题为“化工过程强化及超重力化工技术进展的专题报告”,从化工过程强化的概念、理论及实际应用上给予学员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