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郑安民研究员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1日    作者:袁敬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下午,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郑安民研究员、陈伟助理研究员应邀到化学工程学院云南省磷化工节能与新材料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郑安民研究员作题为《分子筛酸性和反应机理研究》学术报告。学术交流期间,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梅毅教授热情接见了来宾,双方愿加强深层次交流与合作。学院部分教师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中,郑安民研究员重点介绍了利用固体核磁共振技术以及探针分子方法在分子筛材料酸特性研究中的应用,并结合理论计算探讨分子筛酸性和反应机理。报告会后,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就相关主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郑安民,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国家 “优秀青年基金“、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固体酸催化材料的结构和反应活性的固体NMR实验和多尺度理论模拟研究。在Chem. Rev., Acc. Chem. Res.,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Chem. Sci., ACS Catal.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