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云南省高校磷化工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4日    作者:袁敬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21日,云南省高校磷化工重点实验室在化工学院隆重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束洪春致欢迎词。云南省高校磷化工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由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舒兴田院士担任主任、四川大学王玉忠院士担任副主任,委员会成员还包括:天津大学马新宾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王海辉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黄玉东教授、郑州大学韩一帆教授、云天化集团有限公司刘和兴高级工程师、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胡迁林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昆明理工大学梅毅教授。

会上,重点实验室主任梅毅教授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实验室的基本建设情况、实验室的在研项目及所取得的成果,并就实验室的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报告。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对云南省高校磷化工重点实验室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肯定,并就重点实验室在团队建设、平台建设、青年教师引培、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给予指导,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学术委员会主任舒兴田院士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重点实验室取得了喜人的成绩,重点实验室的发展仍要突出自己的优势研究方向,加强引进与培养高水平人才,并希望本次学术委员会成员能够与重点实验室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出谋划策,加快推进实验室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