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装控系 >> 教授 >> 正文

李斌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7日     点击数:

个人简介

李斌:男,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

邮箱:kmlb@vip.sina.com

主讲课程

《自动控制原理》、 《现代控制理论》、 《过程装备与控制》、 《电机学》、《现代检测技术》等。

研究方向

复合功能材料的制备与传感性能:导电高分子柔性复合材料的制备与结构控制,复合材料的电学特性、力敏特性、温敏特性,以及电磁屏蔽性能,柔性传感器研制。

过程测量与控制:化工过程参数测量,过程的动态特性与控制,过程信号处理,过程装备控制,过程的控制优化与强化。

小信号检测与故障诊断:谐振接地系统模型建立,单相接地故障信号检测,暂态故障特征识别。

研究成果

教学成果:

昆明理工大学伍达观奖,昆明理工大学优秀教学奖,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云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校级、省部教改项目3项,发表教改论文12篇,主编出版教材1部。组织并通过两个专业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组织申报并获批两个专业的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组织申报并获得省级一流课程5门。

科研成果:

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主持、参与横向课题5项,发表科技文章40余篇(SCI文章9篇,EI文章25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

下一篇: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