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化工系 >> 副教授 >> 正文

胡亮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点击数:

姓名:胡 亮

职称:副教授

院系:化学工程学院

办公电话:

电子信箱: ynlhu@sina.com

个人简介:

教育程度

1985年7月毕业于四川大学材料学院, 获工学学士学位

1985年6月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工学院, 获工学硕士学位

1998年2月毕业于四川大学材料学院, 获工学博士学位

2010年1月云南冶金集团及昆明理工大学冶金工程学科博士后出站

工作经历

1985年6月-1994年3月, 昆明冶金冶金院冶炼部, 工程师

1998年2月-, 昆明理工大学化工学院, 副教授

研究领域/方向:

从事化工冶金、化工材料、现代分离技术与资源循环利用教学与科研工作。

近年来主持云南冶金集团项目“重金属废水生物处理技术研究”,参与国家应用科学基础基金(编号21066003)项目“电炉法黄磷炉渣硅钙铁分离及资源循环利用的基础研究”及校企预研项目“高冰镍(渣)氧压浸出Ni、Co”等。

研究成果:

近年来在云南冶金、应用化工、化学与生物工程、昆明理工大学学报(理工版)、Advanced Materials Research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2篇,撰写专著3部。

上一篇:冯权莉
下一篇:阳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