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认证 >> 正文

常见问答--课程体系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点击数:

Q5:专业培养方案中的所有课程是否都应承担对毕业要求的支撑作用,是否每一门课程都应该进入课程体系与毕业要求的关系矩阵?

A:一般情况下,专业的课程设置应是支撑毕业要求达成的充分必要条件,即课程设置能够充分支撑毕业要求,同时,每门必修课程都必不可少,都应发挥相应的支撑作用。也就是说,如果课程支撑不充分,将影响毕业要求达成,如果必修课程没有承担支撑任务,说明该课程无需设置为必修。因此,在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支撑矩阵中,各项毕业要求分解指标点能够有对应的课程支撑,同时,每一门必修课程都应该在矩阵中找到位置。但是,在对毕业要求达成度进行评价时,允许有选择地对相应指标点起强支撑作用的核心课程进行评价,并不要求对所有的支撑课程进行评价,选择的原则是,支撑课程能够说明达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