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5月14日加拿大祝京旭院士“回首40年--我体会的化学工程”讲座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点击数:

报告题目:40年回首——我所体会的化学工程

报告时间:2018年5月14日下午14:00

报告地址:化学工程学院报告厅100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祝京旭,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化工系杰出教授、加拿大皇家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198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工系,1988年获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化工博士学位,1988-1990年在荷兰壳牌(Shell)公司任研究员。世界著名流态化及颗粒学专家,在其多个分支领域居国际领先。曾任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颗粒流态化学部主任委员,在科技期刊上发表文章350余篇、获专利30余项,培养研究生、博士后160余名。曾荣获中国杰出青年(四川大学)、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清华大学)、加拿大化工学会之青年科学家奖、该学会之最佳工业应用奖、与该学会之最高成就奖—R.S.Jane纪念奖(并由此成为该学会历史上唯一囊括三大奖者)、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流态化讲座奖、加拿大安大略省总理优秀科研基金奖、加拿大安大略职业工程师协会工程勋章、西安大略大学Hellmuth最高科研成就奖、该校工程杰出科研奖与杰出贡献奖、加拿大加华杰出成就奖、加拿大华侨新枫采创业奖、加拿大华人专业人士杰出成就奖等奖项,并被载入加拿大名人录。多次主持国际学术会议,包括担任1998年及2011年全加化工年会的学术委员会及大会主席等。

祝京旭,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化工系杰出教授、加拿大皇家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多年来致力于与国内合作及帮助国内学者扩大国际交往,联合培养研究生多名,在多所大学兼职并讲授流态化课程;任天津大学荣誉教授、广东省领军人才。多次应邀参加国内的学术会议、作邀请报告,任多项基金海外评审专家。并于2009年组织发起全球华人化工教授年会(2009-加拿大、2010-澳大利亚、2011-清华大学、2012-英国、2013-西安、2014-香港、2015-天津、2016-新加坡、2017-杭州),促进华人学者间的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