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推进会

文章来源:学院团委李凯宇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0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遴选高质量高水平创新创业项目参加竞赛,化学工程学院于2024年3月8日开展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推进会。院领导、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科研团队代表教师、近3年指导过创新创业类项目的教师、今年已申报项目的指导教师应邀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宁玲老师主持。

已完成项目申报表、项目介绍材料和商业计划书的22支项目团队指导教师依次作汇报。罗永明院长作参赛动员,要求各团队负责人多培养青年教师、以团队为主体共同推进赛事进程,相互支持互相勉励,所获奖项也助于教师职称评定、专业学科建设。李云燕书记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挑战杯赛事,这是教育学生、培养人才的一个重要途径。她鼓励学院老师要基于日常的教育管理工作,依托双创训练营等相关活动加强对本科生、研究生科研能力的培养。朱远蹠副院长在竞赛答疑的过程中讲到,挑战杯、互联网+赛事接续而来,各位教师应把握好相关时间节点提交作品,可在自身科研成果基础上进行项目推进拓展。宁玲副书记也要求各位老师将这项工作记在心里,落在行动上。

最后,曾以学生身份荣获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的新进教师刘毅进行分享,参赛作品不仅要具有创新意义和价值,还应解决当下社会热点问题,同时网评材料中的视频质量也至关重要。下阶段,学院将全力做好作品申报答疑工作,高质量开展院级竞赛,着力打磨“理解有深度、师生有斗志、项目有实力”的项目参赛,通过竞赛引导和激励更多化工学子投身创业实践,让青春在新征程的创业实践中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