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罗永明院长一行赴广西大学交流调研

文章来源:曹小华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6日     点击数:

为加强与兄弟院校的联系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化学工程学院罗永明院长带队的考察调研团一行七人于2024年1月10日至11日前往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交流学习。

1月10日,罗永明院长一行七人到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交流学习。座谈会由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覃程荣院长主持。会上,首先由覃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与发展现状,并对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一行七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罗永明院长汇报了学院近几年发展状况和轻化工类专业建设情况。最后,王双飞院士对我院轻化工程专业建设进行指导,并点明了现在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双方围绕下一步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

1月11日,罗永明院长一行七人到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交流学习。座谈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周立亚院长主持。会上,周院长对学院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重点围绕化学工程学科和专业建设发展,以及未来双方的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

应广西民族大学材料与环境学院和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邀请,罗永明院长围绕“含硫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策略与资源化新进展”展开两场学术讲座。同时,还向与会师生代表介绍了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相关情况,且围绕“第十四届泛珠三角“9+2”教学工作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催化反应与分离学术研讨会和第十四届全国环境催化与环境材料学术会议”三场学院承办的教学和学术会议进行了广泛宣传。

此次交流调研,进一步增进了校际之间的友谊,为未来的资源共享、合作交流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我院将继续秉持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的沟通与交流,促进学院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等方面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