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严清峰副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周宇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点击数:

2020年11月5日下午,清华大学严清峰副教授/博导应邀到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在化工楼030报告厅作题为《黑磷单晶制备及应用》学术报告,会议由廉培超教授主持,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梅毅教授等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术报告中,严清峰副教授重点介绍了黑磷单晶的制备及其生长机理,并针对黑磷在光催化、生物医药等方面的应用做了详细的阐述。严副教授的报告生动、有趣,介绍黑磷制备及应用的同时,提出仍有一些问题有待解决和研究。报告会后,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就相关主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严清峰,清华大学长聘副教授/博导,主持韩国Samsung公司“全球研究拓展项目计划(GRO)”、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预研等项目,主要从事弛豫铁电单晶、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单晶、黑磷单晶等人工功能晶体材料研究。已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SCI他引超过30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