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然橡胶产业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专题研讨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点击数:

2020年9月20日,由昆明理工大学作为承担单位的云南省重大科技研发计划“天然橡胶产业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专题研讨会议在昆明云安会都举行。会议由项目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主持。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杨斌,云南省科技厅高新处二级调研员冯炽娟,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梅毅,副院长谢德龙,北京化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华坤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西双版纳景阳有限公司、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和中胶永生东南亚乳胶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参与单位的项目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

项目围绕天然橡胶产业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这一主题,按照项目开展目标中“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工程示范”链条式设计及高值化开发要求,各分课题承担单位分别针对课题主要研究内容、课题实施关键节点、已开展内容及下一步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项目实施进展的汇报,讨论了相关科学与技术问题,云南省科技厅冯炽娟调研员就重大专项基本情况、项目管理要求、项目过程管理等方面作出了相关指导和要求。谭天伟院士最后总结时要求各课题组要围绕核心目标,推进产业化工作,完善各课题协调机制,将科研工作做细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