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举行“王玉忠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4日     点击数:

2018年1月22日上午,“王玉忠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举行。中国工程院王玉忠院士,云南省科技厅王学勤副厅长、云南省科学技术厅对外合作处李加富副处长、昆明理工大学束洪春副校长出席了仪式。人事处、科技处、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仪式,揭牌仪式由昆明理工大学科技处蒋业华处长主持。

束洪春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云南省科技厅和王玉忠院士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束洪春副校长讲到,“王玉忠院士工作站”将进一步推动我校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深化产学研用合作,促进知识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对于提升学校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的能力,实现创新成果的快速产业化,助推我省和地方社会发展与经济转型升级、推进创新型云南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希望化工学院借助院士工作站这一创新平台,在重大项目研发、高层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梅毅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王玉忠院士工作站”建设情况、研究方向和工作目标。

王学勤副厅长代表云南省科技厅向学校表示热烈祝贺,向王玉忠院士及其团队到云南建立院士工作站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学校以院士工作站为依托,协同配合,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关键领域技术研究攻关,为创新型云南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王玉忠院士表示将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支持,将积极支持工作站建设和发展,促进产学研各要素有机融合,共同努力寻求工作站建设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