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王玉忠院士到化工学院交流访问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4日     点击数:

2018年1月21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玉忠教授访问昆明理工大学,在化学工程学院100报告厅作了题为“含磷热致性液晶高分子阻燃剂的设计合成与应用”的报告,报告会由化工学院院长梅毅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王院士对高分子材料的阻燃机理和方法、高分子材料阻燃化面临的问题以及阻燃剂的发展方向等多方面的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通过王院士的精彩报告,我院师生对于阻燃材料的研究进展以及最近的应用等方面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报告结束后,王院士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王玉忠院士简介:有机高分子材料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中国兵工学会阻燃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委员、中国塑协降解塑料专委会副会长、全国生物基材料及降解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科技委学部委员、中国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先进材料专委会委员。

王玉忠院士长期从事阻燃材料、生物基与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及高分子材料循环利用等研究,特别是在高分子材料的阻燃领域,提出和发展了一些新的阻燃原理和方法,有效解决了制约行业发展的一些关键技术,使多个大类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具有很高的占有率。近年来,已发表SCI论文460余篇,SCI引用上万次,邀请英文专著章节和综述12篇章,出版专著/教材/手册 6部,27篇论文成为季/年度TOP热点/多引论文,2项基础研究成果入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优秀成果选编》;已获授权发明专利110余项,专利实施应用创造了显著经济效益;获11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其中作为第一完成人,获2项国家级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