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绿色化工高端论坛暨中国化工学会 首届全国化工过程强化大会在昆明召开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点击数:

2018年绿色化工高端论坛暨中国化工学会首届全国化工过程强化大会于5月12日至13日在昆明理工大学顺利召开。

本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和中国化工学会联合主办,北京化工大学、中北大学和化学工业出版社协办,中国化工学会化工过程强化专业委员会、昆明理工大学承办,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内外化工、材料领域专家、学者、科研人员、企业代表等400余人参会。

大会开幕式由执行主席陈建峰院士主持,舒兴田院士、胡永康院士、钱旭红院士、费维扬院士、谢在库院士、祝京旭院士在主席台就坐。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华炜女士、化学工业出版社长周伟斌先生、昆明理工大学王学勤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在历时一天半的会议中,专家学者们围绕环境友好催化、资源综合利用、超重力反应、超重力分离、精馏强化、微化工、传热强化、萃取过程强化、膜过程强化、过程安全强化、催化过程强化、聚合过程强化、反应器(装备)强化、系统耦合强化以及等离子体化工、微波化工、超声化工等外场协同强化等主题进行相关报告。

我院梅毅院长在第一会场做了题为《磷化工绿色循环工艺技术路线图》的报告。

本次大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创新驱动推进我国化学工业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紧密围绕过程安全和环境友好等迫切需要,对化工过程强化的前沿技术以及关键技术进行了阐述,符合《中国制造2015》的方针,符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大会的成功举办也更好地地促进产-学-研之间的交流合作、多学科交叉融合,进而切实推动和提升了绿色化工和化工过程强化技术产业技术升级与转型中的服务。

(供稿:王婷婷 陈亿琴)

人民网报道链接:http://yn.people.com.cn/news/yunnan/n2/2018/0512/c381159-31570379.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云南网报道链接:http://sj.yunnan.cn/article-yn-2018-05-12-5203100.html

云南日报报道链接:https://wxyd.yunnan.cn/html/2018/yaowen_0512/79088.html

新华网报道链接:http://www.yn.xinhuanet.com/edu/2018-05/12/c_137174167.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