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毕业生校园招聘会邀请函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点击数:

尊敬的用人单位:

首先,衷心感谢贵单位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昆明理工大学创建于1954年,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行业特色、区域特色鲜明,经济、管理、哲学、法学、文学、艺术、医学、农学、教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是云南省规模最大、办学层次和类别齐全的重点大学。学校设有26个学院、1个教学部、7个研究院、13个临床教学基地,设有研究生院,有110个本科专业,多个硕士、博士点,近年每届本科毕业生8000余名,研究生2700余名。

学校现有呈贡、莲华、新迎三个校区,占地4300余亩,主校区为呈贡校区,位于昆明市呈贡大学城。

化学工程学院位于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现有化学工程与工艺、能源化学工程、油气储运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轻化工程5个本科专业,多个硕士、博士点。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1200余名,研究生300余名。近年每届本科毕业生300余名,研究生100余名。

我们真诚邀请贵单位根据需求情况到我校招聘,选拔优秀毕业生。

一、 校园招聘会形式

1.专场招聘(宣讲)会

根据单位需求,随时组织召开专场宣讲会。用人单位通过昆明理工大学就业网http://job.kmust.edu.cn/进行注册、申请宣讲会。我们会在1-2个工作日之内审核完成,并在网上及时公布。

2.中型招聘会

每周五下午举办中型招聘会,参会企业不超过50家,网络报名系统(http://job.kmust.edu.cn/)提前一个月开放,中型招聘会设置行业方向,优先安排指定行业用人单位参会,其他单位也可报名,报满即止。

3.大型招聘会

学校层面每年举行5-8场大型招聘会,覆盖全校各个校区和专业,报名及时间安排详见昆明理工大学就业网,网址http://job.kmust.edu.cn/ 。

4.网络招聘会

根据用人单位需求,组织开展网投简历,网络音视频面试。

二、学院专场招聘会提供以下服务

1.根据招聘需求,提供招聘(宣讲)会、笔试、面试场地、提供后续招聘服务。

2.用人单位可自带易拉宝等宣传媒介,在招聘会现场摆放。

3.用人单位的宣传材料与招聘信息提前发到电子信箱,我们将通过宣传栏、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平台、QQ群、网站等平台进行宣传。

4.根据实际情况提供中餐。

5.我们可协助预订酒店。

三、来校路线

(一)呈贡校区

1.机场乘坐空港四号线至(昆明南亚风情园)豪生大酒店下车,乘坐出租车到达呈贡校区车费20元左右。呈贡校区可选择入住枫叶王府酒店(乘坐出租车10分钟至呈贡校区),酒店电话:0871-68049800,我们可协助预定。

2.机场乘坐出租车到达呈贡校区,车费180元左右(含过路费)。

3.市内乘坐170路公交车,景明南路(理工大学)站下车。

4.市内乘坐地铁至大学城站下,转乘Z8、Z56地铁接驳车至理工大学站下车。

5.自驾车到达呈贡校区。沿彩云路直行,或者昆玉高速“三岔口”下,从三铝公路转入彩云路,彩云南路左转进入景明南路。学校正门位于景明南路,侧门位于聚贤街。

(二)新迎校区

1.机场乘坐公交919A线至昆明理工大学新迎校区门口下车,步行至新迎校区专家楼宾馆入住,专家楼宾馆订房电话:0871-63317508,我们可协助预定。

2.机场乘坐出租车到达新迎校区,车费100元左右(含过路费)

3.市内乘坐相应公交车到昆明理工大学新迎校区或白龙路口站下车即到。

(三)莲华校区

1.机场乘坐公交919A线至冶金专科学校下车,可选择入住昆明理工大学北门旁文汇酒店,订房电话:0871-65189800,我们可协助预定。

2.机场乘坐出租车到达莲华校区,车费80元左右(含过路费)。

3.市内乘坐相应公交车到昆明理工大学北门下车即到。

我们热忱期待贵单位到我校招聘选拔优秀毕业生!

四、化学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专业介绍

1.化学工程与工艺

专业概况:

培养掌握学科前沿和发展动态,熟悉有关法规、规范和政策;具有系统思维和扎实学科理论基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强;具备从事化学工程及工艺设计,化工新产品开发,生产过程控制与管理,化工安全控制与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依托资源化工二级学科博士点、化学工程与工艺一级学科硕士点和云南省化学工程与技术重点学科,在厚基础、宽专业、重实践、求创新的教学理念指导下,注重理论学习与教学实践、生产实践、科研实践的有机衔接,形成了化学工艺、精细化工、化工安全与检测等特色专业方向。重点学习化工生产过程原理、单元操作、过程模拟优化及设备设计方法、化工工艺设计方法等。

毕业生可在化工、能源、环保、冶金、医药、材料及相关领域的企业、科研设计院所、政府、学校等单位从事技术开发、设计、管理等工作,也可在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继续攻读研究生学历。

主要课程:

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化工热力学、化工原理、化学反应工程、化工设计、分离工程、高分子化学、工业催化、过程仪表及自动化、过程装备基础、化工开发技术、化学反应器设计、工程制图、化工安全技术、化工检测技术、磷化工生产技术、石油化工分析、矿产资源的综合利用、萃取化学、环境监测、工业分析、仪器分析、化工工艺学、化工工艺制图、计算机辅助制图、计算机化工应用、化工节能原理与技术、现代材料测试方法等。

2.油气储运工程

专业概况:

油气储运工程是石油、天然气储存与运输过程中涉及的所有科学理论与工程技术的集合。专业覆盖范围从石油天然气工业上游的油气井口一直到下游的终端用户,包括矿场油气集输与预处理、天然气净化、原油长输管道、原油中转库、原油储备库、炼厂原油与成品油储运系统、成品油长输管道、各类成品油库、加油站、用油企业油品储运系统、天然气长输管道、城市燃气输配系统、地下储气库、液化天然气接受站、天然气液化厂、压缩天然气储运设施、非常规石油天然气储运系统、煤层气储运系统等。本专业依托昆明理工大学传统优势工科专业,结合中缅石油天然气管线、中石油云南炼化项目、成品油管线、云南煤化集团煤制油、煤制天然气项目等,培养面向油气储运和燃气输配等行业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化工热力学、化工原理、化学反应工程、电工电子学、工程图学、工程力学、流体力学、泵与压缩机、热力学、传热学、输油管道设计与管理、输气管道设计与管理、油气储存与装卸、油气集输、城市燃气输、工程力学实验、流体力学实验、工程传热学实验、油气特性测试实验、仪表与检测技术实验、输油管道运行控制实验、油气储存与装卸实验、油气集输技术实验、流变学测量技术基础实验、液化天然气基础实验等。

3.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专业概况:

本专业按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培养具备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工程技术与科学基本知识以及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能在化工、石油化工、天然气、能源、冶金、轻工、食品、制药、生物、环保、建材、机械、烟草、核电等领域从事过程装备与控制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监测、检测、控制、安全保障、运行维护等工程技术,以及教育、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属于学科交叉型,具有“知识领域宽广”和“适应能力强”两个显著特点,学习内容横跨机械、能源、化工、控制、电气、计算机等学科。按“过程”+“装备”+“控制”构建专业学科基础和配置主干核心专业课。设置相应实践教学环节,强化实践能力。本专业在过程强化技术与设备、热能利用技术与设备,新能源技术与工程,流体密封技术,压力容器与压力管道,石油与天然气装备、过程测量与控制等领域开展了持续研究,形成明显特色。

本专业毕业生知识面广,就业适应性强。可以从事化工、石油、机械、能源、环保、食品、医药、烟草、核电等过程工业领域的研究开发、分析检测、生产运行和组织管理等工作,也可在高等院校、研究所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也可在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博士学位。

主要课程:

普通化学、化工原理、工程力学、机械制造基础、工程制图、电力电工基础、测量与控制仪表、自动控制原理、机械设计基础、过程设备设计、过程流体机械、电机与控制技术、过程装备成套技术、过程控制工程、过程装备制造与检测、过程装备CAD/CAE、计算机辅助制图、微控制器应用技术、过程装备腐蚀与防护、过程装备密封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新型传感器技术、过程设备图、工程传热学、工程热力、电气控制技术学等。

4.轻化工程

专业概况:

本专业拥有云南省重点学科及省级工程研究中心,重视和支持学生科学研究、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专业培养以丰富天然生物质资源为依托,利用植物纤维化学、化工原理、高分子化学、有机化学、计算机等交叉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对生物质资源进行综合林产品生物精制、功能高分子材料制备、精细化学品生产、生物质能源转化与利用等方面的工程设计、生产管理、质量控制、技术开发与研究,进而实现经济、社会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具备良好专业素养、竞争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毕业生可在高分子材料、烟草、林产化工、新能源、环保及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设计院、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等从事工程技术、质量控制、技术开发、产品研制、商品检验、经济贸易、行政管理及教学科研等工作,也可在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继续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或出国深造等。

主要课程:

无机及分析化学 、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过程仪表及自动化、植物纤维化学、制浆原理与工程、造纸原理与工程、制浆造纸新技术、综合林产品生物精制、天然高分子改性材料及应用、生物质热解气化技术、湿部化学、制浆造纸化学品、造纸工业污染控制、制浆造纸工厂设计、制浆造纸机械与设备、二次纤维利用技术、仪器分析、热工与节能技术基础、计算机辅助制图、过程仪表及自动化、植物化工产品生产技术、包装印刷技术等。

不明事宜,请电话咨询。

我们热忱期待贵单位到我校招聘选拔优秀毕业生!

联系人:袁敬

电话:0871-65920167

地址: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恬园化学工程学院129学生工作办公室,邮编650500。

昆明理工大学就业网:http://job.kmust.edu.cn/

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http://hg.kmust.edu.cn/

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